韻律體操在團體單項及全能皆拿下第四名。攝/大專體總

韻律體操在團體單項及全能皆拿下第四名。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韻律體操

選手們跳出信心 韻律體操斬獲第四

瀏覽次數

3868

2019拿坡里世大運韻律體操賽程於當地時間13日劃下句點,中華隊在12日以團體全能總分39.5分,位居第四,與奪下銅牌的日本僅有2.7分差距;相隔一天中華隊再戰團體單項,小將們先在5球項目中,拿下 21.55分的高分,以0.1分差與銅牌擦身而過,最後在3環4棒項目,以第四名作收。

韻律體操強調選手們的柔軟度以及隊內的默契配合,並需跟隨音樂節奏配合,展現團隊的高難度技巧以及動作的流暢性,對於選手來說,是一項艱難的挑戰。中華隊運用選手優美的身段以及絕佳的配合度,在團體賽事中大有斬獲,決賽單項中皆拿下20分以上的好成績。

詹庭甄第二次參加世大運,有別與以往的個人全能,這次出戰團體項目,她指出團隊第一天的比賽有點緊張,所幸有發揮平常練習的水準。選手們對表現感到滿意,雖然沒有跳到完美,但突破二十分以上且拿到第四名的成績,也感謝老師及教練的鼓勵及幫助。5球項目資格賽中,中華隊以20.1分位居第四,決賽更將難度上升到15分,執行分數6.55分,拿下第四名。3環4棒決賽則獲得20.4分。

韻律體操3環4棒項目。攝/大專體總

韻律體操3環4棒項目。攝/大專體總

默契培養方面,詹庭甄表示,賽前選手們都會互相打氣鼓勵,並且透過多聊天的方式,消除彼此的緊張情緒,從比完資格賽得知分數後,選手們對成績及問題點更加了解,針對不足處進行改善,也有助於提升團隊信心。

郭甯亞教練提到,兩天的賽程跳的是相同的,「選手們在全能稍微緊張,難度處理可以更好,而單項決賽時,選手們比較放得開,失誤上減少許多。」郭教練對選手們的表現給予肯定,並表示團隊的氣勢及心態上有比以往更勇敢,自信心方面也有提升,整體來說進步很多,在執行的穩定性方面,則還有進步空間。

世大運結束後,選手們後續將迎接全國運動會的挑戰,並盡力爭取最佳名次,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