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投打守俱全,以13:0七局提前結束比賽。攝/林鈺耘

高大投打守俱全,以13:0七局提前結束比賽。攝/林鈺耘

UBL

公開二級男子組決賽

單場16安奠定勝基 高雄大學重返公開一

瀏覽次數

969

SSU特派員 林鈺耘

臺中報導 報導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四強決賽於今(23)日迎來最終日,首場賽事由握有兩勝的國立高雄大學強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高大靠單場16支安打,加上投手群劉品漣、蔡喻丞、魏宏羽與詹益涵聯手封鎖華醫打線。終場高大七局以13:0,提前結束比賽,以循環賽三戰全勝的戰績,率先取得下學年度晉級公開一級門票。

高大首局就開啟攻勢,隊長簡廷驌敲安與魏昀笙選到保送後,靠野手失誤與江瑋皓安打送回2分,助高大先馳得點。三局上,高大氣勢再起,謝易哲、廖冠至雙雙安打,加上馮育翔因失誤攻佔一壘,形成滿壘局面,埋伏在九棒的彭雨至此時敲出帶有3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將比分拉大至5分差。接著開路先鋒李青隆靠野手選擇與簡廷驌安打,再回1分。三局結束,高大6:0領先。

五局上高大持續有分數進帳,馮育翔、簡廷驌接連安打,送回1分。高大到了六局更是火力全開,陳廷維、魏昀笙串連攻勢,謝易哲觸身保送後,代打杜家逸、廖冠至、彭雨至棒棒開花,一舉送回6分,加上陳廷維成功的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最終高大就以13:0擊敗華醫,奪下大專聯賽公開二級冠軍。

高大火力十足,單場共有16支安打。攝/林鈺耘

高大火力十足,單場共有16支安打。攝/林鈺耘


 

高大本場共敲出16支安打,打線火力發威,總教練李坤哲說:「決賽前幾場都打得很緊繃,在昨天已經確定晉級公開一級後,今天選手都釋放壓力,比較放開打。」在四局已經將分數拉開,投手調度也更加彈性,李坤哲表示,讓其他選手有更多下場的機會,觀察是否有需要改正的缺點,在未來更能展現最佳狀態。

高大前兩屆皆無緣挑戰公開一級,今年以決賽三戰全勝之姿重返最高殿堂,賽後李坤哲說:「非常感謝學校的支持與鼓勵,也謝謝選手在這次比賽無論輸贏,都堅持不放棄。」相較去年表現,他也稱讚這次比賽守備失誤率都有大大降低,投手群球速、續航力與精準度皆有提升,選手的心理素質也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