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林翊榛(中)在公開女73公斤級摘下大學首金。攝/許甄玲

彰師林翊榛(中)在公開女73公斤級摘下大學首金。攝/許甄玲

綜合

全大運跆拳道對打

針對特定對手訓練奏效 彰師林翊榛摘大學首金

瀏覽次數

756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9)日於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跆拳道對打項目,公開女生組73公斤級金牌戰中,彰化師大林翊榛2:0戰勝臺灣體大林家瑩,摘下全大運個人首金,也是她升大學後的第一面金牌。

上屆在67公斤級奪銅的林翊榛,今年升上73公斤級就殺進金牌戰,對決尋求衛冕的林家瑩,首局雙方僵持到最後8秒,才由林家瑩先拿下2分,林翊榛則馬上以3分的攻擊回敬對手,率先取得一回合領先。

第二回合,林翊榛使出上端攻擊再度奏效,僅用30秒就拿到6分,防守端也有效阻擋對方攻勢,終場便以2:0勇奪金牌。

林翊榛賽後相當感動:「因為是上大學第一面金牌,對我來說滿重要的。」然而,她也表示,雖然自己今天的狀況是好的,但一開始其實有點懷疑自己,「還好有隊友給我鼓勵,他們告訴我,要相信自己。後面心態有調整回來,穩穩地打、拿下金牌。」 

在金牌戰前役對上曾摘金的東華大學蔡念恩,最讓林翊榛印象深刻,她提到:「她是有選上這個量級許多國際賽的國手,賽前也主要針對她做加量訓練,心態、技術上都比以往更加強。」該場她以2:0擊敗蔡念恩。

取得大學首金後,對於下一屆全大運的目標,林翊榛毫不遲疑地答到:「連霸!」

另外,蔡念恩與國立體大吳佳蓉雙雙在銅牌戰勝出,蔡念恩拿下個人在此項目的第四面獎牌,吳佳蓉則是首面獎牌。

112年全大運 跆拳道對打

公開女生組73公斤級
金牌:彰化師大 林翊榛
銀牌:臺灣體大 林家瑩
銅牌:國立體大 吳佳蓉、東華大學 蔡念恩

公開女生組73公斤級以上
金牌:臺灣師大 潘韵慈
銀牌:彰化師大 馬婷霞
銅牌:臺灣體大 王怡淨、中正大學 郭子筠

一般女生組73公斤級
金牌:逢甲大學 陳彥妘
銀牌:金門大學 林捷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