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葉駿宏本屆第2轟出爐。攝/大專體總

開南葉駿宏本屆第2轟出爐。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預賽

南華大勝臺體獨佔鰲頭 開南葉駿宏開砲迎接教頭回歸

瀏覽次數

205

大會

臺東 報導

2支賽前10勝的隊伍今(17)天正面交鋒,南華大學在先發投手陳彥廷6.2局領銜下,和牛棚聯手上演完封勝,終場以7:0宰制臺灣體大,正式獨居112年大專棒球聯賽預賽戰績榜首位。

陳彥廷此役共丟108球,只讓臺灣體大打線擊出4支安打,不過有5個四死球保送,包含前4局送出3次觸身球,最後也因連續四壞球留下滿壘局面退場,好在接手的張哲綸安全拆彈最後1.1局下莊,加上最後登板1局的鄭兆凱,3人接力繳出完封秀。

南華大學今天全隊敲出9支安打,第7棒的林柏億3安猛打賞表現最佳,只差全壘打就能完成完全打擊,貢獻的2分打點其中1分是在7局上,幫忙挹注該局的4分攻勢。

本屆聯賽的第一場先發,陳彥廷自評「還可以」,「想要的位置有丟出來,不過有幾顆球還是開掉。」第一階段都以牛棚身份出賽,他透露遭遇失速危機,球速掉了2位數,只剩下120多公里,趁著休兵期回學校調整,才重新看到140公里,「那時候我還跟教練說我不要丟了,要轉打者,都沒信心了。」

就讀平鎮高中時,陳彥廷就被評價為具有球速的投手,最快曾經有146公里,他希望能找回身手並保持下去,和高中同學們早日在職棒相聚;該屆在伍祐城、林詔恩和黃保羅等人競爭下,他並沒有太多出賽空間,只能待在鋁棒組。

開南大學則在總教練郭李建夫回歸的第一戰,用3:0力克高苑科大獻上歡迎禮,不只日籍投手藤木琉悠7.1局帶頭完封,葉駿宏還獻上2分彈,目前在預賽戰績來到8勝5敗,晉級關鍵將是接下來要連續與輔仁大學、國立體大廝殺。

開南大學全場只有6支安打,比高苑科大還少2安,不過攻勢集中,除了1局上出現3支安打先馳得點外,3局上葉駿宏也在2出局後,敲出全壘打一起帶回獲得保送的隊友,繼14日後又再度開砲,連教練蘇彥宇都覺得驚喜,「今天在東體球場又特別大,球就飄啊飄過了,他蠻會看風向的,2轟都順風。」

更特別的是,葉駿宏是左右開弓的打者,今天這轟面對高苑科大先發投手楊家誌是站左打,他表示自己本來只有右打,國中二年級教練看他左打動作也很順,所以提議加入。前一個能在大專層級左右開轟的打者,是文化時期的旅美強投劉致榮,葉駿宏謙虛地說,「他比較強。」

葉駿宏今天在游擊防區也有一記精彩的飛撲,他笑說自己也嚇到,「想著接球,不知不覺就飛出去。」大一首度參加大專聯賽就在攻守兩端都有好表現,讓他提昇不少信心。

開南投手群守住獲得的火力支援,藤木琉悠先發7.1局,邱兆慶接著登板連飆2K,凍結住一、三壘跑者,最後一局莊孟源上場關門,攜手完成完封。

開南大學暫時和臺北市大戰績相同,不過比較對戰關係後排在第8名,緊鄰晉級邊緣線,想確保8強名額,接下來2戰得再收1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