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季定華此戰繳出猛打賞、5打點,帶起臺體攻勢。攝/劉修竹

施季定華此戰繳出猛打賞、5打點,帶起臺體攻勢。攝/劉修竹

UBL

男一級複賽

施季定華猛打賞、5打點 臺體拒當爐主15:7退開南

瀏覽次數

342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今(10)日午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開南大學。確定無緣決賽的地主臺體,此戰打擊大爆發,單場MVP施季定華繳出猛打賞、5打點,張杰倫同樣敲三安、貢獻4分打點,幫助臺體大以15:7擊退開南,拿下複賽第二勝,脫離爐主。

臺體此戰除了第六局外,局局有分數進帳。一局下,二、三壘有人,施季定華擊出越過外野手的深遠安打,一棒清壘。此戰開南大學守備多達5次失誤,讓臺體不斷攻佔得點圈,前五局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臺體打線共擊出五支安打、進帳9分,將比分拉開至9:3。

六局上,開南攻破臺體第三任投手張畯耀,三支安打串聯追回2分。七局上開南攻勢再起,滿壘局面,第四棒曾昱磬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將比分拉近至7:9,僅2分落後。不過臺體很快在下半局予以回應,滿壘、兩人出局,張杰倫擊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送回2分。

張杰倫此戰敲三安、貢獻4分打點。攝/劉修竹

張杰倫此戰敲三安、貢獻4分打點。攝/劉修竹

 

八局下,臺體靠守備失誤、不死三振以及保送攻占滿壘,施季定華再度扮演「得點圈打擊之鬼」,擊出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一棒送回3分保險分,李以諾也補上1分打點穿越安打。九局上臺體大第五任投手「怪投」蔣鎮宇送出三上三下,臺體以15:7贏下這場打擊大戰,拿下寶貴的第二勝,週五將與目前爐主文化大學進行複賽最後一場賽事。

本場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施季定華,本學期負責在賽前集合時唱名先發名單,此戰他特別在唸完名單後,向隊友喊話:「今天我要看到每個人都有笑容。」希望全隊能不受戰績不佳的束縛,放手一搏。

這一喊不只隊友們安打連發,自己也繳出猛打賞,湊齊一壘、二壘、三壘安打,更可貴的是兩隻長打皆在得點圈有人時擊出,打下5分打點。

施季定華大學二、三年級表現起伏較大,先發機會不多,大三時因右手手肘有傷勢導致無法傳球,僅能擔任指定打擊、代打,經過兩年低迷,今年他觸底反彈,攻守兩端持續升溫。

「心性漂浮,難成大器。」施季定華認為,自己的能力一直都在,前兩年是心態浮躁影響了身手,今年畢業後確定要投入選秀,他自認最大的課題就是要穩住心態,才能持續發揮技術,「希望從今年開始反彈,一路往上彈到選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