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在第八局超前比分。攝/陳佑嘉

明新在第八局超前比分。攝/陳佑嘉

UBL

男二級決賽

永不放棄戰到最後 明新逆轉中華奪決賽首勝

瀏覽次數

213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9)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展開複賽第一天的賽事,由中華科技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此役明新原先以1:6落後,不過在八局下絕地大反攻,單局打了10個人次海灌6分,九局上施博翔連續送出3張老K,終場明新就以7:6逆轉獲勝。

前兩局雙方投手皆展現不錯的壓制力,三局上中華首棒打者田振斌擊出穿越安打,石宇洋接著靠短打,讓明新三壘手發生失誤,陳健銘的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幫助中華先馳得點。五局上中華再次展開攻勢,兩人出局二壘有人,陳健銘、松祈恩、郭俊麟連續安打及保送打回三分,明新當機立斷換上陳瑨止血,五局結束中華4:0領先。

六局上明新第二任投手陳瑨控球陷入麻煩,中華陳冠燁、胡劭韓、田振斌皆靠四死球上壘形成滿壘。明新喊出暫停換上第三任投手田瑋,中華靠石宇洋耐心選球擠回一分,可惜下兩棒打者連續擊出內野滾地球,無法延續攻勢。六局下明新八棒廖學震擊出安打攻佔一壘,再靠暴投及高晨鈞安打回來得分。中華隨即換上左投盧泓捷連續連續解決明新三位打者,六局結束中華5:1領先。七局上中華靠郭俊麟安打及對方連續保送擠回一分,比數再次回到5分差。

戰況在八局下半風雲變色,無人出局明新何宇程代打建功,林翰賢、陳均愷、張傳松、陳易詳連續安打及保送,將比分縮小為三分差。郭書瑋大棒一揮打出清壘二壘安打,追平比數,也將中華投手盧泓捷打退場。下一棒卓裕珉打出一壘滾地球,將跑者推進至三壘,此時中華游擊手石宇洋發生致命失誤,幫助明新跑回超前分。九局上明新換上施博翔關門,他也不負眾望連續投出三次三振,終場明新就以7:6逆轉中華,拿下決賽第一勝。

 

施博翔關門單局拿下3K。

施博翔關門單局拿下3K。 攝/陳佑嘉

明新教練何敬賢認為球員們用不放棄並展現拚勁為獲勝的主因,他說:「沒有給球員壓力,讓他們在場上自由發揮,剛好球員們有把握對方失誤、保送的時機並將安打串聯。」

中華教練黃茂誠認為此役非常可惜,球員們沒能堅持到最後,但還是給子弟兵高評價,他說:「投球、打擊都做得非常好,守備要加強一下,但非常可惜沒能將領先保持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