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投手白宇聖五局完投無失分。攝/呂佳璇

弘光科大投手白宇聖五局完投無失分。攝/呂佳璇

UBL

一般男預賽

臺中海線之爭 弘光拿下預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773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6)日分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及東海大學展開第三天賽事,在臺體大的最後一場賽事由弘光科技大學對上靜宜大學,弘光打線開局便攻下6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0:0五局提前結束比賽,拿下本次賽會第二勝。

一局上弘光展開打線火力,程歆率先擊出內野安打後,隨即成功盜上三壘,下一棒黃振富選到保送,林昱宏再靠靜宜三壘手陳緯宸失誤上壘並送回程歆拿下首分。接著葉廷維擊出內野安打,使場上形成滿壘,川島龍之介遭到觸身擠回一分。弘光再由鄭學謙與林莛倢的犧牲打,以及第七棒周弘逸適時敲出二壘安打,一舉奪下3分,開場拿下6分大局。

二局上弘光林昱宏選到保送,盜上二壘後再趁靜宜投手顏廷祐失誤上到三壘,第四棒葉廷維擊出犧牲打送回林昱宏,為弘光添下1分。

三局上弘光周弘逸、黃彥凱皆獲保送上壘,周弘逸靠靜宜一壘手李成修失誤上到三壘,抓準時機後,啟動雙盜壘搶下第8分。

四局上弘光川島龍之介擊出內野安打,隨後藉投手暴投及盜壘上到三壘,鄭學謙再擊出高飛犧牲打,成功拿下第9分。下局弘光黃彥凱擊出內野安打後成功盜上二壘,程歆擊出左外野犧牲打帶回一分,五局結束以10:0扣倒靜宜。

弘光科大靠守備及打擊發揮,拿下關鍵戰役。攝/呂佳璇

弘光科大靠守備及打擊發揮,拿下關鍵戰役。攝/呂佳璇

弘光先發投手白宇聖,此場賽事僅讓靜宜李成修擊出一支安打,整場完投共奪12次三振無失分,與隊長黃振富投捕搭配封鎖靜宜打線,投手白宇聖表示自己的表現還可以更好,也希望未來能夠完封對手,完成無安打比賽並拿下場場勝利。

弘光科大教練謝家和對於此場賽事球員表現給予近滿分的評價,且提及球員的求勝慾望,他說:「我覺得應該是投手及打者的想法影響勝敗,尤其是投手,今天丟出12次三振,展現球隊的霸氣。」

「還可以更好,打擊要再做加強,例如球要打得更扎實一點。」弘光隊長黃振富認為今日的勝利多半來自運氣,賽事結束後也會去做針對打擊的細節作修正,未來將會透過不同的賽事,嘗試陣容的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