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複賽最終戰績為5勝2敗。攝/施浚璿

輔仁大學複賽最終戰績為5勝2敗。攝/施浚璿

UBL

男一級複賽

輔大戰績平起北市大 攜手晉級決賽

瀏覽次數

486

112年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一級複賽進入倒數第二天,今(11)日由確定晉級的兩支球隊,輔仁大學對上臺北市立大學,戰況你來我往形成打擊戰,輔仁第七局單局攻下5分超前比數並奠定勝基,拿下最終戰的勝利。

開場輔仁林煌尹率先敲出安打,接著机崇宇再擊出三壘安打,使隊友回壘先馳得點,再靠曾譯威打出野手選擇,讓輔仁首局以0:2,輔仁大學領先。

第二局輔仁由林定侖先保送並藉盜壘與野手選擇來到得分大關,隨後机崇宇補上安打使隊上添得一分,比數來到0:3,不過第三局北市大竑瑋拿告藉輔仁失誤跑出場內全壘打,以1:3為球隊突破鴨蛋。

第四局北市大靠嚴子翔、林子峻、陳墨桓、黃聖凱、竑瑋拿告一連串的安打及保送,攻下三分打點,成功將比數反超,以4:3領先。

第五局輔仁進攻不甘示弱,鄭舜隆、李昱杰、劉秉傑連續獲得保送,王俊傑擊出野手選擇護送一分回壘,並藉林廷之和林定侖的安打再拿回3分,比數反超來到4:7。

第七局北市大汪家毅、林適安、丁振庭、黃聖凱皆擊出安打再加上吳寬軒、劉韋廷的保送,把握機會攻下三分,一舉將比數追平。不過七局下輔仁再度開啟攻勢,王俊傑、林廷之保送,林定侖、李智鈞、莊欽仰、鄭舜隆接連敲出安打,一口氣攻下5分,最終輔仁以12:7勝利。

輔仁大學教練葉志仙表示:「已確定比賽的局勢無關晉級,所以三局之後讓板凳球員上來磨練。」他認為此役球員們有把握上場的機會,進攻守備也維持一定的水準,期待之後4強賽繼續認真拼搏,並從每一次的失誤中學習。

輔仁二壘手第九棒林定侖單場2安2打點,賽後也獲選MVP,他說:「前兩場不盡理想,但今天掌握住機會一步一步慢慢來,目標打進冠軍賽。」

北市大複賽戰績5勝2敗,今日雖輸球但仍晉級決賽。攝/施浚璿

北市大複賽戰績5勝2敗,今日雖輸球但仍晉級決賽。攝/施浚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