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吳鳳投手群表現精彩合力繳出七局失一分的精采表現,無疑是本場最大的勝利功臣。攝/陳俊儒

本場吳鳳投手群表現精彩合力繳出七局失一分的精采表現,無疑是本場最大的勝利功臣。攝/陳俊儒

UBL

男二級預賽

吳鳳逆轉成大 雙方攜手挺進複賽

瀏覽次數

1520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預賽,今(19)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上演E組二、三名之爭,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吳鳳科技大學。本場吳鳳先發投手張俊鴻繳出4又2/3局送出4張老K僅失一分的好表現,接替的後援投手張景瑋順利關門,終場吳鳳以3:1力克強敵成大,拿下關鍵一勝。

開局,成大隊長宋柏言一上場立即選到保送,接續兩棒分別擊出滾地球與外野飛球,將跑者推進三壘,成大呂洗磊適時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助成大率先拔得頭籌。

三局下半兩出局後,吳鳳吹起反攻號角。姜東雨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形成二壘安打旋即靠著游擊失誤與暴投追平比數,下一棒打者張文睿選到保送,涂逢尹趁勝追擊,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跑者順勢上到三壘,此時成大先發投手張靖威又發生暴投,超前分奔回本壘,戰局瞬間逆轉,本局結束比分來到2:1 吳鳳領先。

六局下,吳鳳千杞伯掃出中外野前落地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吳鳳添得保險分。

七局上,吳鳳後援投手張景瑋面對第一個打者即讓主審拉弓,然而面對下一棒代打的成大蔡翔宇隨即被擊出了安打,接續又投出保送,面對關鍵時刻,張景瑋臨危不亂用兩顆滾地球化解失分危機。終場吳鳳靠著投手群搶眼表現以3:1險勝成大。
 

三局下吳鳳逆轉戰局,選手們面露喜悅之色。攝/陳俊儒

三局下吳鳳逆轉戰局,選手們面露喜悅之色。攝/陳俊儒

 

賽後吳鳳總教練羅松永對於子弟兵的表現略顯不滿,提到:「可能因為甲二級的比賽不多,選手若遇到分差相近的比賽,狀況都不太穩定。我有告訴選手,你們要去享受這類高張力的比賽,這種寶貴經驗是平常練習無法取得的,希望他們回去能好好的吸收。」另外,此役擊退勁敵成大 ,羅教練提及:「過去與成大交手時雙方實力相差不大,今天我們能順利搶下這一勝,我覺得十分喜悅。」


成大隊長宋伯言賽後接受訪問則表示: 「前幾場雖然贏了,但比賽過程不符合我們的預期,而今天雖然輸了,卻有打出我們期待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為公開男二級E組預賽的最後一場賽事。本組為五取三,前三名得以晉級大專盃複賽,名單如下:
第一名:萬能科技大學
第二名:吳鳳科技大學
第三名:國立成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