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長人葉心渝成致勝角色。攝/劉欣慈

中科長人葉心渝成致勝角色。攝/劉欣慈

UVL

一般女決賽

臺中內鬥 中科直落三靜宜拿下季軍

瀏覽次數

2675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女子組總決賽,今(4)日於國立中央大學進行,季殿之戰由去年的殿軍靜宜大學對決去年亞軍臺中科技大學。中科一路領先,靜宜緊追在後,最終中科以3:0(25:17、25:21、25:23)坐收109學年季軍。

首局,由靜宜曾詣安攻擊得分開局,中科立即由大砲林聖璇連續攻擊得分,比數被拉開,靜宜攻擊手陳育慧以單人攔網及多次後排攻擊把分數要回。局末靜宜多次出現攻擊出界,面對接發失誤未能將球修正,頻頻失分。中科以多打線攻擊邁開步伐,以25:17贏得第一局。

次局,靜宜曾詣安、簡子芸與陳育慧火力交互攻擊,中科長人葉心渝多次流暢的後排攻擊搭配攻擊手林淯瑄重扣,突破靜宜地面防線,不斷上演精采的來回球。中科林淯瑄巧妙的吊球暫緩比賽節奏,避免體力過多的耗費。互奪球權下,最後由中科以25: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科出現多次發球失誤,未能順利連續得分。靜宜緊咬住機會,簡子芸連續兩顆三米內斜角突襲成功,驚呼全場。面對中科強勁的發球、左撇重扣林聖璇及長人葉心渝的高打點,靜宜陳育慧多次在後排奮力守下,激勵了全隊士氣。曾詣安看準中科防守漏洞,頻頻吊球得分。中科在接發也出現失誤,將進攻機會送給了靜宜。在一分之差的拉鋸下,最後由中科隊長林如玉吊球得分,以25:23結束本場比賽,抱走季軍獎盃。

前中華男排當家自由球員的中科教練簡偉倫表示,靜宜選手進步非常多,中科率先掌握臨場的感覺,中間一度打成五五波,但中科球員今天表現非常好,無論先發或候補,都會把自己的責任做好,在情蒐上花了很多心思,進攻和防守轉換之間也相當流暢。

中科的葉心渝和林如玉笑說:「我們非常享受這場比賽,今天是大家打大專聯賽以來笑容最多的一場! 甚至老師還偷哭了!」林如玉跟著偉倫老師一路磨合,即將畢業的她表示,很感謝老師平日的指導,讓她成長許多。

靜宜本年度拿下殿軍,與去年的成績持平。蕭玉琴教練坦言,主力快攻手陳思穎膝蓋受傷退場,對球隊全員戰術影響不小,但球員能從逆境中與中科奮戰到底且將近追平,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已經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靜宜攻擊主力陳育慧表示,陣容有所改變,就平常心去放開來打。即將為全運會備戰的她也鼓勵學妹,很多隊伍即使不是最強陣容,也是一番拚搏後贏得勝利。即使留下的主力不多,明年都還是有機會。

靜宜主力陳育慧死守防線。攝/劉欣慈

靜宜主力陳育慧死守防線。攝/劉欣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