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賓崇鈞強攻禁區,獲得多次罰球機會。攝張嘉瓘

北科賓崇鈞強攻禁區,獲得多次罰球機會。攝張嘉瓘

UBA

一般男排名賽

紮實防守帶動快攻 北科邁向分區頭號種子

瀏覽次數

638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不分組排名賽,今(25)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舉行第三日賽程,本日最後一場賽事由地主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交手來訪的臺北市立大學。賽前兩隊在本階段皆尚未吞下敗績,本場能延續不敗的隊伍,將前進明晚的分區冠軍賽,爭取全國總決賽首輪輪空優勢。上半場雙方有來有往,分差始終維持在十分之內。半場後,地主北科藉由紮實防守帶動進攻,加上進攻端多點開花,擴大領先分。終場,北科以68:44擊敗北市大,在自家主場收下勝利,繼續在本階段維持不敗。

開賽,北市大時毓鴻用一記左側三分球,率先為北市大取分。而北科洪子平在禁區翻身跳投還以顏色。隨後,北科紀智捷連續兩顆三分球,助北科在本場首次取得領先。讀秒階段,北市大傅少威一記左側三分,讓北市大在首節結束時以18:17一分領先北科。次節,北科藉著固若金湯的區域聯防,頻頻讓北市大發生失誤,製造多次轉換快攻,一度把領先擴大至7分差。不過北市大再次靠著主將傅少威在高位策應,以及精準投射之下,讓雙方形成拉鋸戰。半場結束,北科以27:24領先北市大。

易籃,北市大率先掌握球權,由隊長陳思廷投進弧頂三分球,開啟雙方用投射戶別苗頭的小高潮。第三節中後段,北市大的投籃命中率再次陷入低迷;同時,北科賓崇鈞多次禁區中距離投籃,加上紀智捷等人切入突破得手。三節打完,北科將領先優勢拉開至45:34。末節,北市大在陳思廷傷退、傅少威遭到封鎖下,未能再將比數拉近。終場,北科以68:44擊退北市大,將在明晚再次對決稍早同樣獲勝的醒吾科技大學,爭取北二區排名賽首名,以求全國總決賽首輪輪空優勢。

北科陳冠霖切入突破。攝張嘉瓘

北科陳冠霖切入突破。攝張嘉瓘

 

賽後,表現出色的北科賓崇鈞表示,今天有展現自身在中距離投射、籃板鞏固和護框的優點。希望能持續發揮自身優勢,幫助球隊搶下勝利,繼續往北二區首名邁進。

北科隊長陳冠霖則坦言:「開賽時,球隊表現平平。不過在封鎖陳思廷、傅少威兩位對方的主攻手,並以防守帶動進攻後,氣勢隨之而來,領先也就跟著來。」對此,北科教練張凱宇受訪時同樣針對此方面做出點評:「這屆球員比較慢熱,前兩節的分數都不如預期。因此,如何在比賽中,快速地讓球員進入專注防守的狀態,將是在全國總決賽前需要持續調整的環節。」對於明晚的對手醒吾科大,張教練表示,近期雙方已四度碰頭,對於彼此皆有一定熟悉度,因此教練表示會以現階段的策略應戰老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