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僵局銘傳以12:8擊退海大 挺進全國賽。攝/簡芷葳

突破僵局銘傳以12:8擊退海大 挺進全國賽。攝/簡芷葳

UBL

一般男預賽

銘傳隊長化悲憤為力量 突破僵局敲安挺進全國賽

瀏覽次數

2609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29)日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對戰銘傳大學。此役勝負攸關晉級全國賽與否,張力相當強大,雙方攻勢互有來往,七局打完雙方以8:8平手進入延長賽,銘傳靠著安打串連率先搶下4分領先,八局下,海大打擊並無有效發輝,終場銘傳以12:8擊退海大,以小組分組第二之姿挺進全國賽。

五局結束海大以6:3領先銘傳,六局上,銘傳開始積極反攻,靠著余修賢、張凱翔的接連安打,打退接力海大先發投手的施晉楷,而接替上來的周家誠並無化解危機,讓王鵬博、楊介勛連續敲安,將比分逆轉為7:6。六局下,海大也展現強大企圖心,施晉楷、李哲綸接連上壘,李謙辰再敲出一支安打形成滿壘局面,接著張博宸一棒送回兩分,又將比數拉回8:7暫時領先銘傳。

七局上,先由李嘉祐敲安帶起攻勢,余修賢和張凱翔連續遭觸身上壘,形成滿壘,楊皓文擊出內野滾地遭刺殺,推進一分,後續上來的王鵬博打出雙殺打未能延續火力,七局下,銘傳投手投出三上三下,封鎖海大打線,七局結束雙方暫時以8:8平手。

八局上突破僵局,由楊介勛發起攻勢,穿越安打帶一分打點,下一棒伍峻鋒遭觸身,滿壘無人出局,阮翊家建功敲回兩分保險分。此時海大投手遇上嚴重亂流,投出頭部觸身球,再次形成滿壘,余修賢高飛犧牲打再添加一分,後續打者皆無火力支援,銘傳以12:8暫時領先。八局下,海大未能把握滿壘局面,無力反攻留下殘壘,最終銘傳大學以四分之差擊退海大。

銘傳隊長阮翊家敲安打回保險分。攝/簡芷葳

銘傳隊長阮翊家敲安打回保險分。攝/簡芷葳

談起銘傳在四局上沒有把握住的滿壘得分機會,銘傳大學總教練許家維表示,今年球隊的組成比較年輕,大一、大二居多,前半段都是經驗,到後半段就告訴球員們不要留任何遺憾、要去掌握每一顆球,希望球員們都能相信自己!而銘傳選手們在延長賽的突破僵局中,也確實有調整好節奏,掌握住滿壘的攻擊機會,拿下致勝分成功晉級全國賽。

科班出身的銘傳隊長阮翊家、楊介勛、王凱威是陣中的靈魂人物,三位選手目標一致,都希望能藉由自己科班出生的能力,站出來帶領整個球隊。

在突破僵局中,銘傳隊長阮翊家扮演了重要角色,適時建功替球隊打回兩分保險分,而阮翊家在進入打擊區前,彎下腰摸了摸紅土,阮翊家表示,當下是在寫阿嬤的名字,自己從小是科班出生的,每場比賽阿嬤都會到,但是阿嬤在今年初過世了,阮翊家也難掩激動情緒,哽咽流淚地說:「希望能帶著阿嬤的力量去高雄(全國賽)。」

另一位在突破僵局中率先敲出安打帶動氣勢的楊介勛說:「當時就是想著要上壘,至少要有推進,把握好每一顆球,積極做攻擊。」

而七局上打擊能力突出的王凱威遭敬遠,王凱威說:「原本想說可以再幫球隊多打幾分回來,為球隊貢獻,而且對方的投手剛好又是國小一起打球的學長,原本想說可以做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