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挑戰衛冕首戰告捷。攝/呂弘傑

北市大挑戰衛冕首戰告捷。攝/呂弘傑

UBL

公開女子組

北市大首戰告捷放眼衛冕 臺大持續進步收穫多

瀏覽次數

1380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循環賽,今(5)日第二場賽事由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北市大先發投手鄭羽岑本學年轉戰投手丘表現優異,完投5局一分未失,助北市大以9:0擊敗臺大贏得首勝。

一局下,北市大前兩棒打者賴巧綺和陳家欣皆選到保送,並藉盜壘和對方野手失誤跑回本壘得分推進,隨後五棒曾怡勻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

二局上臺大蔡安妮、王心妤、林庭瑋連三棒獲四死球保送攻占滿壘,但經暫停後鄭羽岑回穩解決郭宇馨化解危機。二局下臺大先發投手陳蕙韻表現搶眼送出三上三下,游擊手林庭瑋更連續完成兩個有難度的守備支援,前兩局結束僅落後三分。

三局下北市大攻勢再起,陳家欣率先擊出安打並藉盜壘及暴投攻佔三壘,李心芸也補上安打打下分數,兩出局後余姵瑤敲出二壘安打送回李心芸再添一分。四局下首棒打者張維真擊出安打後盜上二壘,一出局後賴巧綺和陳佳欣連敲兩支深遠長打再添兩分,李心芸的內野滾地球再將陳佳欣送回本壘得分。上一局沒能上壘的邱鈺然和曾怡勻這回成功補上長打,北市大單局攻下四分。最終北市大就以9:0在五局提前結束比賽,成功擊敗臺大並拿下首勝。

上學年用打擊為球隊拿下冠軍,鄭羽岑在新學年第一場改站上投手丘,主投5局僅被擊出一支安打並送出4次三振,不過相較投球更喜歡打擊的她坦言會手癢想打擊,但不會想同場又投又打,鄭羽岑苦笑:「這樣太累了。」對於本場比賽的投球表現,鄭羽岑謙虛地說:「表現沒有很好,剛轉側投才三週還在適應放球點。」

由棒球組搭配少數壘球組選手征戰大專聯賽的北市大戰力充足,本場也展現實力提前扣倒對手取勝,不過教練王宜民仍對臺大投手的控球和守備表示肯定,「各方面其實都沒有落差太大,我們是贏在經驗,大家都有進步是好事。」至於挑戰衛冕最大的勁敵,王宜民認為仍是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他說:「她們也都有在進步,無論是甲組的比賽還是大專層級。」

臺大有部分選手經歷女棒聯賽的洗禮,教練徐士恆表示,女棒聯賽有畢業生學姊帶領,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對仍在學的球員幫助很多,無論是觀念及經驗皆較上學年有顯著提升。談及今天的比賽內容,徐士恆最滿意投手控球及野手守備部分,「該抓到的出局數有抓到,就是球員做最好的部分」。

對於陣中隊員未來的期許,徐士恆期待這些女棒隊員在棒球路上可以得到更多回饋,他說:「小至打一支安打、接到一顆球,大至贏得更多場勝利,都是很好的回饋。」

北市大鄭羽岑完封對手拿下勝投。攝/呂弘傑

北市大鄭羽岑完封對手拿下勝投。攝/呂弘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