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教練蕭文豪叮囑球員戰術。攝/黃韋綺

中信教練蕭文豪叮囑球員戰術。攝/黃韋綺

UBA

男二級複賽

中信全員得分複賽續保不敗之身 龍華要笑著打籃球

瀏覽次數

642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乙組復賽,今(22)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舉行,本場由複賽至今保持不敗之身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對上前一天順利開胡的龍華科技大學。中信全場靠著充足的兵力不斷在防守上造成對手失誤反快攻,終場以107:46大勝對手,複賽階段豪取六連勝。

開賽不到三分鐘,中信一波8:2的攻勢就逼得龍華教練紹暐浩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龍華靠著張洪宇、黃光鼎將比分追近,中信開始做出人員調度後攻勢仍舊多點開花,首節結束雙方18:10中信領先。次節中信提升防守強度,多次在後場造成龍華失誤後快攻得手,龍華則靠著黃光鼎一人單節9分獨撐大局,半場結束中信即取得51:25逾20分領先。

下半場開始,中信隊上來自蒙古的蘇格爾不斷利用身材優勢在籃下得手,單節10分進帳,繼續拉開分數。龍華則單節全隊僅拿下五分,前兩節表現兩眼的主力黃光鼎也似乎體能下滑,個人在第三節並沒有任何分數進帳,三節結束比分已來到81:30。末節龍華科大的進攻雖有所起色,但防守上仍不敵中信快速的攻防節奏,終場中信學院就以107:46取得複賽六連勝,且達成全員12人皆得分的紀錄。

龍華黃光鼎本場拿下全隊最高15分。攝/黃韋綺

龍華黃光鼎本場拿下全隊最高15分。攝/黃韋綺

賽後,中信教練蕭文豪表示,由於他們可調度的人員相當充足,在中場時有做不少人員調整,讓球員在體能上能夠更充沛,是他們在下半場能將比分快速拉開的關鍵。他也提到,複賽階段接近尾聲,各組排名陸續出爐,因此在比賽後段、比分拉開後,在暫停時特別叮嚀球員在被進球後反攻要快,為下一階段賽事做準備。

另外,包括本場攻下全場最高27分的蘇格爾在內,中信學院不論男女籃皆找來不少蒙古姐妹校學生,也都表現不俗。

龍華科大教練邵暐浩則說,他們多數都是大一球員,對手則是以打進甲一為目標組隊,賽前就不斷告訴球員面對實力差距極大的對手不要看計分板,也不要覺得自己在追分,不能有非贏不可的心態,打不好不要臭臉或責怪隊友。「要笑,這是你最喜歡的籃球」邵暐浩說。他也提到,自己在暫停時不斷提醒球員要以開心打球的心態享受比賽、享受舞台,球員在心態轉換後反而能表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