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采丞擊出兩分砲,追平戰局。攝/張雅茜

顏采丞擊出兩分砲,追平戰局。攝/張雅茜

UBL

男一級複賽

顏采丞敲出大學首轟 國體勝南華奪複賽龍頭

瀏覽次數

530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一級複賽,今(12)日是複賽最終日,由上學年度亞軍南華大學交手季軍國立體育大學。雙方比分多次交換領先,但國體在8局上靠顏采丞擊出兩分砲追平戰局,加上代打白振安9局適時建功,敲安超前比數,終場以7:5擊敗南華,以龍頭之姿闖進四強。

南華在首局率先開啟攻勢,開路先鋒張士群敲安,王逸誠再補上一支一壘安打,讓南華先馳得點。國體在第2局還以顏色,周侑慶失誤上壘後,靠著保送與鄭瑋翔內野安打,1:1追平比分。

5局下,南華羅子樂安打,張士群敲安推進,憑藉趁傳再拿1分,不過國體在7局上靠著保送及失誤,加上鄭瑋翔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以3:2逆轉。南華此時也不甘示弱,林諺品選到保送後,羅子樂、徐瑋辰、吳松諺接連安打,曾元熙此時敲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一舉攻回3分,南華以5:3暫時領先。

國體在8局延續攻勢,盧奕呈安打後,顏采丞轟出2分打點的左外野全壘打,將比數再度追平。鄭瑋翔在9局靠著安打和犧牲觸擊站上得點圈,代打白振安敲出致勝安打,送回超前分,再加上范育銓安打追加一分,最終國體以7:5取得勝利,以排名第一進入決賽。

國體教練邱俊文說:「今天使用換投車輪戰,在出現危機時,投手群輪替,能解決危機,而南華也是一樣的戰術,但我們在調度上有掌握住對方投手攻勢,才能將比分要回。」

國體使用投手車輪戰,在投手丘上討論調度。攝/張雅茜

國體使用投手車輪戰,在投手丘上討論調度。攝/張雅茜

今日敲出大學首轟的顏采丞則說:「今天沒有想過會打出全壘打,但敲出後有覺得,大學階段終於轟出去了」他在高中就有擊出全壘打的經驗,在重量訓練有著不凡的數據,透過下肢力量帶動身軀往前,在跑壘速度上也不容小覷。

國體贏下本場比賽後,4強依照複賽排名依序為國體、北市、輔大以及南華。4強賽及冠軍戰,將於17、18日在新莊棒球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