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晉閔在球隊能擔任多個守備位置。攝/葛柔均

黃晉閔在球隊能擔任多個守備位置。攝/葛柔均

人物特寫

棒球

目標成為全方位教練 黃晉閔的野球之道

瀏覽次數

297

SSU特派員 王愷

花蓮 報導

「非常榮幸能代表學校參加這次大專棒球聯賽,能面對不同對手與球隊,是新鮮的挑戰,也是具有意義的時刻。」來自慈濟大學的黃晉閔說。

黃晉閔國小時,因看見學校棒球隊練球,開啟了對棒球的啟蒙。在某次與父親逛文具店時,買了一個塑膠棒球手套及海綿球,之後便常在下課時間拿出來與同學傳接,一邊揣摩投球及接球技巧,就此與棒球結下不解之緣。

對於今年大專棒球聯賽的三場預賽,黃晉閔說:「即使面對到強隊,仍保持冷靜,在攻守兩端做出貢獻,全力以赴是我上場後的信念。」這段經歷也讓他體會心態和技術的平衡之道。

 

黃晉閔在預賽第二場上演四次盜壘阻殺成功。攝/蔡念庭

黃晉閔在預賽第二場上演四次盜壘阻殺成功。攝/蔡念庭

 

從黑豹旗一路打到大專棒球聯賽,黃晉閔坦言:「能對上其他學校,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儘管勝負欲仍存在,更多是在享受比賽過程,珍惜每場與不同對手切磋的機會。」

談及乙組基層環境,他表示,棒球這項運動熱情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學習和成長的態度,場地和球具資源雖然有限,但對於真正愛棒球的人來說,這都不是阻礙而是挑戰。

黃晉閔目前就讀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畢業後希望將本科專業與棒球作結合,目前正計劃考取C級棒球教練,盼將教育領域與棒球融合,成為一名全方位的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