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連2年晉級8強。攝/大專體總

嘉義大學連2年晉級8強。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預賽

王牌伍立辰完封南華 「嘉義內戰」嘉大搶搭8強列車

瀏覽次數

253

大會

臺東 報導

一定要贏的比賽,嘉義大學把球再次交給王牌伍立辰,他一夫當關用123球投滿9局,繳出5安打完封,帶領球隊終場以1:0力克南華大學,入袋第8勝後靠著對戰優勢,壓軸搶搭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8強列車。

「就算他想跟我討論,我也會跟他說我要丟完。」9局下2出局、二壘有人,嘉義大學總教練鍾宇政喊暫停上投手丘,但2人之間很有默契,就是把完封的賭注全押在伍立辰身上,「教練說最後一局了,每顆都要跟他拚,不可以任一顆放鬆,全力對付打者。」

最後伍立辰自己處理滾地球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收下這場背水一戰,他透露,賽前壓力很大,不只是想帶領學弟們進8強,對手是熟悉的南華大學,畢業自普門高中的他,有著相同體系背景,一票認識的球員和教練都在敵人陣營,「感覺對他們就特別想拚,想要一較高下的感覺。」他前2年前對南華大學,也有先發6.2局無失分的佳績。

其實伍立辰高中畢業前「棄打從投」,南華大學總教練蔡仲南也曾透過人表達延攬意願,希望能調教這位潛力股,「但原本我大學沒想繼續打球,後來是因緣際會到嘉義大學。」

加上這階段的前2場後援,伍立辰在預賽共完成3場先發3場牛棚出賽,他坦言第一階段身上有小傷,投球量不足,手臂也疲勞,才會在對遠東科大丟了3分,也是他這次預賽唯一失分的場次,中間趁著休兵期放鬆按摩,這階段找回身手。

鍾宇政直言這位頭號大將的是關鍵戰役的不二人選,「盡人事天聽天命,最後一場了,伍立辰一定要押出來,贏了才有機會。」打者也在南華大學主力投手的輪番的壓制下,硬是敲出7支安打,最關鍵的2安莫過於3局上,張育昇和古定昊串聯安打,攻下可貴的分數。

嘉義大學結算戰績8勝7敗,但因對戰關係贏過同戰績的開南大學和崑山科大,以第7名晉級;戰到最後一刻達成連續2年叩關8強,鍾宇政指出火力還是有欠缺臨門一腳的現象,還要再觀察複賽是否能好轉,「打擊很掙扎,會比較辛苦。」

開南大學雖然在稍早的比賽以1:3輸給國立體大,但是因對戰關係比下崑山科大,獲得最後一張8強門票。降級的隊伍則是2勝13敗的嘉南藥大和3勝12敗的高苑科大,高雄大學同為3勝12敗,但憑著對戰優勢成功保級。

嘉義大學王牌伍立辰123球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嘉義大學王牌伍立辰123球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預賽戰績與8強名單:

南華大學12勝3敗

國立體大12勝3敗

文化大學12勝3敗

台灣體大11勝4敗

輔仁大學11勝4敗

台北市大9勝6敗

嘉義大學8勝7敗 (勝開南、崑山)

開南大學8勝7敗 (勝崑山)

- - - - - -以上隊伍晉級複賽 - - - - - - - 

崑山科大8勝7敗

台東大學7勝8敗

美和科大6勝9敗

遠東科大4勝11敗

中信學院4勝11敗

高雄大學3勝12敗

高苑科大3勝12敗

嘉南藥大2勝13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