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先發投手童紹恩送出八張老K,也有一安打的表現。攝/許巧昕

北科大先發投手童紹恩送出八張老K,也有一安打的表現。攝/許巧昕

UBL

一般男排名

激戰近三小時 北科大童紹恩完投奪勝

瀏覽次數

783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排名賽,今(30)日於中山棒球場舉行,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交手淡江大學。兩隊均以小組全勝之姿晉級排名賽,實力不容小覷。雙方激戰七局,北科大先發投手童紹恩完投飆8K,帶領北科大以15:10擊敗淡江,奪下排名賽勝利。

首局兩隊即展開激烈攻勢,淡江先發投手黃承智背部不適、控球不穩,頻頻投出觸身球和保送,北科大把握住機會,第六棒劉承恩打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兩位跑者,北科大開局即取得四分領先。一局下,淡江前三棒打者劉立恒、玉川壯太郎、陸泓維均擊出安打,但後續打者無法串連攻勢,淡江此局僅拿下一分,並留下滿壘的殘壘。

五局雙方攻勢再起,淡江換上第三任投手林心和,但仍未能成功壓制對手,北科大靠著保送,加上劉承恩適時的安打,再次取得三分。淡江下半局也積極進攻,玉川壯太郎、周士喆分別擊出安打,也抓住對手失誤的機會,推進壘包並跑回分數,可惜淡江仍無法扳平戰局,五局結束北科大8:4領先淡江。

六局下半,淡江持續反攻,首名打者邱王子崢擊出中外野方向落地安打,並靠著後兩棒持續推進,接著日籍強棒玉川壯太郎一記右外野深遠的三壘安打,將壘上跑者送回。此時北科大守備出現瑕疵,本局淡江進帳三分。

比賽進入第七局仍十分膠著。七局上淡江投手群送給對手三次保送,加上北科大五支安打的優異表現,灌下五分大局。但七局下兩出局後,淡江吹起反攻號角,范哲綸先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加上對手失誤及安打串聯,淡江攻下三分,但無奈未能追平比分,終場北科大以15:10擊退淡江。

淡江大學玉川壯太郎本場比賽五打數敲出四支安打,其中包含一支三壘安打。攝/許巧昕

淡江大學玉川壯太郎本場比賽五打數敲出四支安打,其中包含一支三壘安打。攝/許巧昕

 

面對淡江強勁的攻勢,童紹恩仍完投七局、送出八次三振。他表示,他相信隊友的守備,所以投球時放鬆許多,這場勝利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同時身為隊長的他雖然沒有給球隊訂下此次比賽的目標,但是他期盼球員可以將一些細節做的更好。

「淡江是個很有韌性的隊伍。」北科大教練陳介正提到,即便比賽中先取得領先,也不能低估淡江的反攻能力,因為他們對決文化大學時,就是在最後逆轉戰局,因此陳介正覺得球員的防守、攻擊還是要做到位,不能因為領先而卸下防備。他也認為,北科大獲勝的關鍵是因為童紹恩的球變化多,所以對手在攻擊策略上就需考慮較多因素。

此役淡江不幸落敗,淡江教練謝豐宇表示,比賽前段球隊的失誤太多,所以一直失分,再加上後援投手均為大一學生,面對比賽時有些生疏,導致狀況較多,但謝豐宇認為這也是一個讓菜鳥磨練的好機會。儘管比分持續落後,他感到欣慰的是球員不放棄的精神,依舊積極地進攻,上壘後也努力推進壘包,所以之後分數陸續進帳,比分沒有持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