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西強勢登場,世新最強新秀。攝/李宜儒

阿巴西強勢登場,世新最強新秀。攝/李宜儒

人物特寫

籃球

世新實力新秀 阿巴西強勢登場

瀏覽次數

5905

107學年度勇奪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冠軍世新大學,隊上匯聚來自各地好手,其中最亮眼的球員非大一菜鳥阿巴西(Mohammad al Bachir gadiaga)莫屬。

「待人很好對籃球的熱忱也很值得效仿,他常常會去觀察職業選手的技巧並加以琢磨。」同屆隊友這樣形容著他。阿巴西是位從日本出生的塞內加爾人,對日本印象不多,三歲就跟著父親回到塞內加爾,八歲便來到台灣,就此定居下來,然而在台灣的文化薰陶之下,阿巴西也算是一名台灣囝仔。

國中原本踢跆拳道的阿巴西,某次和朋友一起在看籃球比賽時,被場上團結合作的氣氛深深吸引到,有別於跆拳道的獨自奮鬥,隊友間的協力互助更讓他感到嚮往,於是開啟了籃球之路。

初上泰山高中的他,憑著優異的身體素質和扎實的基本功訓練,雖然是一名籃球素人,升上高年級也因受傷和超齡因素,沒有太多的上場機會,阿巴西不因此而灰心,反而更努力持續精進,放眼未來,準備在UBA大展身手。

阿巴西灌籃秀場場上演。攝/李宜儒

阿巴西灌籃秀場場上演。攝/李宜儒

回憶起高中的點點滴滴,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事莫過於第一次灌籃,「灌籃就是帥啊!」阿巴西毫不猶豫得說道。對於籃球的執著他也不會輸任何人,身為家中的老大,有5個弟弟和一個妹妹,而且5個弟弟也都在打籃球,因此他更需要堅持下去,不斷進步做一個好榜樣。

目前除了持續精進籃球實力之外,阿巴西對未來早已有了規劃,目標放在中國籃球體系,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前往大陸發展。而阿巴西也將在108學年度UBA男一級戰場正式亮相,屆時歡迎球迷朋友進場為這位明日之星和世新大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