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對打單日進帳三面銀牌,(左起)邱義睿、羅嘉翎、黃映瑄。攝/大專體總

跆拳道對打單日進帳三面銀牌,(左起)邱義睿、羅嘉翎、黃映瑄。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跆拳道

跆拳道對打單日三銀入袋 羅嘉翎錯失金牌淚灑賽場

瀏覽次數

462

成都世大運跆拳道對打賽程31日開戰,我國奪牌熱門好手打頭陣,包括東京奧運銅牌羅嘉翎、跆拳道新星黃映瑄及男子選手邱義睿皆攻上頒獎台,首日就為中華隊再拿下三面銀牌。
 
在東京奧運踢下57公斤級銅牌的「跆拳道甜心」羅嘉翎是我國熱門的奪牌選手,身高183公分、出戰本屆世大運57公斤級,以高挑身材取得優勢,一路皆以2:0順利擊敗泰國、伊朗及中國好手,挺進金牌戰。但遇上老對手韓國隊Kim Yujin陷入苦戰,兩回合分別以3:9、5:7惜敗,最終以0:2「銀恨」收場。
 
賽後羅嘉翎淚灑現場,她表示,之前與Kim Yujin對戰也是以自己落敗告終,這次出戰沒有克服心魔。雖然與金牌失之交臂,但世大運首秀就奪銀,還是為羅嘉翎增添信心,她將把這次的經驗當作教訓,誓言亞運要更好。

 

東京奧運銅牌女將羅嘉翎,初登世大運奪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東京奧運銅牌女將羅嘉翎,初登世大運奪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女子賽程還有46公斤級的跆拳道新星黃映瑄,同樣是首次參與世大運就來勢洶洶,16強2:1退伊朗,8強2:0勝印尼,4強戰又以2:0漂亮擊敗亞塞拜然選手,獲得挑戰金牌的機會。

金牌戰碰上哈薩克女將Rita Bakisheva,黃映瑄開賽便展現積極進攻,可惜第一回合被對手以10:6率先搶下,第二回合取得3:3同分,但因我方攻擊回合數較多,因此勝出,雙方戰成1比1平手。決一死戰的第三回合雙方攻守膠著,可惜黃映瑄最終仍不敵哈薩克選手的強勢攻擊,最終以2:10結束比賽。黃映瑄拚戰三回合後以中華隊以1:2惜敗,收穫銀牌。
 
男子對打方面,今年在荷蘭公開賽拿下銅牌的邱義睿,這次在68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可惜最終仍以3:11、3:5不敵韓國選手Lee Sangryeol,奪下銀牌。其表現獲教練高度肯定,盼邱義睿能汲取世大運經驗,在亞運更創佳績。
 
出戰男子對打54公斤級的陳家樂則在32強賽事以0:2遭烏茲別克選手Otajonov Omonjon淘汰。
 
中華跆拳道代表隊日前在品勢項目摘下一銀一銅,而跆拳道對打項目首日便取得三銀佳績,連續三日都有獎牌入袋,期待接下來中華好手們能延續氣勢,爭取更高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