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王彥仁繳出6局好投。攝/林鈺耘

大一王彥仁繳出6局好投。攝/林鈺耘

UBL

一般男預賽

王彥仁初生之犢不畏虎 朝陽7:4勝中國醫

瀏覽次數

1365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6)日第四場賽事上演臺中內戰,由中國醫藥大學交手朝陽科技大學。雙方皆派出左投應戰,但朝陽憑藉大一新秀王彥仁主投6局,僅失2分自責分,打線也在第三局逐漸開啟攻勢,終場朝陽以7:4擊敗中國醫,成功開胡。

中國醫在首局靠著觸身球、失誤與翁偉桐與陳冠仰雙雙安打,拿下3分,先馳得點。但朝陽在下半局隨即還以顏色,伍致緯因野手選擇上壘,林中威敲安推進,此時葉川庸適時擊出高飛犧牲打,加上野手失誤,進帳2分。

第三局,朝陽攻勢漸起,伍致緯、林中威安打串聯,葉川庸再度敲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跑回2分,也讓朝陽超前比數,以4:3領先。

朝陽打線手感在第五局依舊火燙,伍致緯靠野手失誤上二壘,林中威、葉川庸與賴昱楷接連安打,加上林凱彬選到保送和野手選擇,一口氣追加3分。五局結束,朝陽將比分拉大至4分差。

雖然中國醫在六局靠著兩支安打和犧牲打拿到1分,但無法再從朝陽救援投手林中威手上拿下更多分數,最終朝陽科大就以7:4獲勝。

朝陽三局砲火漸起,休息室氣氛熱絡。攝/林鈺耘

朝陽三局砲火漸起,休息室氣氛熱絡。攝/林鈺耘

賽後朝陽教練蔡文豪表示本場選手表現100分,無論投手或打擊都發揮良好。朝陽攻勢在第三局有明顯起色,甚至一舉超前比分,他表示,因為對方投手球速較慢,有提醒選手盡量跟進來打,放慢攻擊節奏。他也點出今天後段棒次比較沒有攻勢,都是靠中心棒次得分,之後需要更加強打擊。

朝陽大一新秀王彥仁初生之犢不畏虎,主投6局,送出4次三振,拿下勝投。他說:「因為是第一次先發,一開始有點緊張,但在隊友的火力支援與守備幫忙,越投越放鬆。」他也表示,本場控球較不穩,變化球準度也需要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