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五局提前扣倒聯合。攝/林鈺耘

臺體大五局提前扣倒聯合。攝/林鈺耘

UBL

一般男預賽

臺體大打線砲火猛烈 20:5擊敗聯合強取三連勝

瀏覽次數

1174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在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已握有兩勝,今(7)日強碰國立聯合大學。臺體大靠著安打串聯攻勢,第三局更是一舉拿下7分拉大分差,最終臺體大以20:5,五局提前扣倒聯合,拿下三連勝。

臺體大開路先鋒邱治霖在首局就敲安帶起攻勢,林哲揚、陳樹泰各補上一支安打,幫助臺體大先馳得點。陳柏叡、黃柏緯雙雙打出三壘安打,送回3分,此時呂仲堯一棒擊出右外野深遠安打,憑藉腳程優勢跑出場內全壘打,讓臺體大在首局就進帳6分。

聯合在一局下因為保送、野手選擇和劉昕紘、郭力瑋安打,加上劉詠選到保送,擠回3分。

臺體大馬上在二局上還以顏色,邱治霖因野手失誤上壘後,聯合投手頻頻失準,接連投出保送和暴投,攻下5分。而聯合在下半局靠安打和失誤,拿到1分。二局結束,臺體大以11:4領先。

臺體大攻擊手感在第三局持續火燙,許桓源靠著失誤攻佔壘包,林旻鋒、范姜威、陳柏叡棒棒開花,進帳3分。此時聯合遭遇亂流,讓臺體大再追加4分,將比數拉大至18:4。

臺體大棒棒開花,豪取分數。攝/林鈺耘

臺體大棒棒開花,豪取分數。攝/林鈺耘

聯合雖然在四局靠保送和野手選擇拿到1分,但五局臺體大依舊有零星攻勢,串聯安打攻下2分。最終臺體大以20:5,15分差扣倒聯合,拿下三連勝。

臺體大本場全隊共擊出15支安打,賽後臺體大教練秦緯成說:「前兩局都是比較二線的陣容,不過他們可以趁守備失誤與安打串聯拿下分數,表現是還蠻出乎意料的。」他表示雖然有分數進帳,但也因為保送次數多和守備失誤讓對手得分,對此他感到有點可惜。

秦緯成也指出,最後一局打線較不積極,主要問題是選手心態不穩。他說:「前幾場都是大分差獲勝,希望他們保持謙虛,不要因此自滿,這樣才不會輕敵,能好好發揮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