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排在比賽之餘走訪龐貝古城。照片提供/鄭名峰教練

中華女排在比賽之餘走訪龐貝古城。照片提供/鄭名峰教練

世大運

女排

女排即將重組 下一步爭取奧運門票!

瀏覽次數

4892

隨著2019拿坡里世大運的賽程劃下句點,此次拿下第十二名的中華女排也各自展開下一階段的旅程,其中陳姿雅以及羅儀璟在最後一場對上阿根廷的比賽結束後,便立即坐飛機前往越南參加U23的賽事。

鄭名峰教練認為,接下來的帶隊目標會進一步加強運動心理的訓練,畢竟在高強度的國際賽事中,單靠技術層面是不足夠的。此次賽後,本屆世大運的參賽選手將會和U23的選手做重新組合,待名單略作更動後,中華女排將先在日本進行最後的調整,接著直接前往韓國參加亞錦賽,目標拿到前八以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根據鄭教練表示,原先也在U23參賽名單之一的廖苡任,因先前在國內的訓練中腳踝有小扭傷,在世大運賽期間再度感到不適,雖有立即做治療,但還是選擇好好休養,回臺做進一步追蹤。

擔任本屆女排代表隊隊長的張瓈文,此次以不同身份參與賽事,心態也明顯有所成長,她說:「對自己心理上的調整變得更好,不會像以前一樣糾結很久。」受到賽會的年齡限制,沒有意外今年會是她最後一次參賽,回想到這次有趣的回憶,她說:「想贏的時候大家看起來比較嚴肅,結果皮皮(曾琬羚)就說我們今天比賽要一直笑,看誰笑得比較做作,我聽到之後直接噴笑!」笑答團隊氣氛相當融洽。

隊長張瓈文。攝/大專體總

隊長張瓈文。攝/大專體總

連兩屆世大運都有參賽的陳姿雅,對於第二次參賽的感受,她提到今年球隊的經驗沒有上一屆來得好,但也因為如此更明顯地感受到進步,而且能夠跟各個球隊進行高強度的對抗,不論是個人技術或是團隊都受益良多。此外,義大利的風景也讓她印象深刻,「因為就住在海邊,風景很漂亮,依山傍海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