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鈍劍團體賽,我國選手首戰不敵匈牙利。攝/大專體總

男子鈍劍團體賽,我國選手首戰不敵匈牙利。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擊劍

擊劍男團不敵匈牙利 首戰吞敗無緣晉級

瀏覽次數

528

成都世大運擊劍賽程7日來到最終日,中華4劍客首度聯手出戰男子鈍劍團體賽,首戰對上強敵匈牙利,雙方打滿9回合,最終中華隊以31:45落敗,止步16強,無緣挑戰更高舞台,收下第11名。

中華隊此戰派出首次參賽的郭均祐,以及去年亞錦賽鈍劍男團銅牌班底陳致傑、陳弈通出擊,匈牙利出賽的三名選手則為BENYUS Attila peter、MIHALYI Andor istvan與在64強個人賽以1分之差擊敗陳致傑的FRUHAUF Benjamin。

中華隊首回合尚未找到節奏,僅拿到2分,但之後逐漸回穩,每回合都有近3分入袋,陳弈通、陳致傑和替補上場的岳哲豪更是分別在第2、4、7回合都奪得5分。

雖然中華隊找回攻擊節奏,仍不敵匈牙利每回合皆進帳5分的穩定表現,在比賽末段漸漸拉大比分,讓中華隊無法扳回戰局,以31:45、14分差吞下敗仗,與8強擦肩而過。

男子鈍劍團體賽,我國選手止步16強。攝/大專體總

男子鈍劍團體賽,我國選手止步16強。攝/大專體總

男子鈍劍團體金牌由香港收入囊中,法國奪得銀牌,銅牌得主為義大利。世大運擊劍賽事已全部結束,陳弈通在男子鈍劍個人賽無緣16強,陳致傑、郭均祐雙雙止步64強,而岳哲豪未能突破小組賽,團體賽則在16強遭到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