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共摘32面獎牌,9金13銀10銅,成績相當亮眼。攝/大專體總

中華隊共摘32面獎牌,9金13銀10銅,成績相當亮眼。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閉幕典禮

世大運圓滿落幕 創境外成績歷年之最

瀏覽次數

2658

義大利時間(14)日晚間於聖保羅球場,絢爛奪目的煙火秀下為2019拿坡里世大運畫下完美句點。本屆中華代表隊共進帳32面獎牌,包含9金13銀10銅,相較上屆「主場」優勢,狂掃26金,排名第三,這次參賽項目縮減,在118個參賽國家中,金牌數排名第七,也創下境外最好成績。選手優異的表現,「超標」體育署賽前喊出的7金。

本屆賽會中華隊成績亮眼,不少項目成績突破以往,其中射擊囊括三金;「夜市球王」曾俊欣延續我國連9屆網球奪金紀錄;跆拳道對打女子49-53公斤級蘇柏亞力克韓國選手奪金;李智凱在競技體操鞍馬項目二連霸,唐嘉鴻拿下首面單槓金牌,同時,男團「翻出」競技體操隊史首面銀牌;王星皓在游泳200公尺混合式,游出世大運第一面銅牌,都是歷史新頁。

「2021年成都見!」成都市長羅強在閉幕式與大家相約兩年後在成都聚首,並表示對全體運動員獻上最高的敬意,將全力承辦世大運。對比上屆臺北世大運的用心舉辦,贏得滿堂彩,今年義大利雖臨時接辦世大運,各項措施並未完備,選手待遇稍有落差,但我國運動員仍展拚勁齊心超越歷史,期待兩年後,我國選手持續在競技場上發光發熱。

中華代表隊開心合影。攝/大專體總

中華代表隊開心合影。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