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Sports Union
Student Sports Union

大專媒體志工

SSU推廣大專體育之時 也自我成長

Student Sports Union(簡稱SSU)原名「優種子」,為大專體總所創辦之校園媒體志工組織,自96學年度起萌芽,旨在推廣二、三級之賽事與所有大專運動種類,也讓來自不同學校、科系,對於體育擁有熱忱之學生有平台發揮,因此成立SSU,除了培育運動賽會傳播人才外,更希望以此達到社會、學校與體育三方互動的目的。

SSU成立之初,以報導UBA大專籃球運動聯賽二、三級賽事起家,但近年成長茁壯,報導項目已從1項成長至近40項。2009年11月15日「SSU大專學生運動網」正式啟用至今,除累積超過1萬篇文字報導外,製作影音新聞與賽事轉播亦趨成熟,「SSUtv」網路體育頻道,於2012年10月隆重上線,並與YouTube成為合作夥伴,讓更多人透過網路點選,就可以收看大專賽事直播與精彩回顧的片段。

「SSU特派員」為SSU大專學生運動網的主要功臣,這一群來自全國大專校院的媒體志工,因為擁有「為大專體育運動付出」的相同信念而聚在一起。在SSU生涯裡,他們學習賽事報導、轉播、行銷與媒體公關等實務經驗,大專體總希望每位特派員都能練就團隊合作、注重禮節、保持熱忱、勇於面對與獨立作業的能力,一起學習成長,也冀望SSU特派員在畢業後,能至相關業界工作,而進入社會後,也能回頭推廣大專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