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品勢混雙徐語澤、黃品潔奪銅牌。攝/大專體總

跆拳道品勢混雙徐語澤、黃品潔奪銅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跆拳道

品勢混雙徐語澤/黃品潔聯手出擊 相輔相成摘下銅牌

瀏覽次數

404

跆拳道再傳捷報!世大運跆拳道品勢於30日進行最後賽程,品勢男女團體及混和雙人等三組皆闖入決賽。混合雙人項目徐語澤/黃品潔老搭檔展現絕佳默契,以6.910高分收獲銅牌,男子團體、女子團體則小有遺憾,分別以第六、第五收場。
 
剛在2023澳洲公開賽拿下公認品勢混雙金牌的徐語澤、黃品潔再度聯手出擊,在混合雙人項目以預賽第三、準決賽第五闖進決賽。而決賽排在第三組出演,以6.910分一度暫居榜首,可惜最終略輸中國、韓國兩大品勢強國,斬獲混合雙人組銅牌,為臺灣再添一牌。

世大運品勢競賽需展現公認品勢與自由品勢兩項目。值得一提的是,這對奪牌拍檔中徐語澤是自由品勢好手,搭檔黃品潔卻是專練公認品勢。黃品潔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自由品勢項目,心中難免緊張,但是賽前有和搭檔徐語澤互相鼓勵,兩兩互補,加上默契與練習,才能克服場地與心態的限制,攜手奪銅。

 

黃品潔、徐語澤摘下銅牌。攝/大專體總

黃品潔、徐語澤摘下銅牌。攝/大專體總

郭彥妤、簡湘玲、陳歆雅三人以準決賽第三的成績晉級品勢女子團體決賽。在公認品勢展現默契,力量、側踢都做得十分完美,以7.100分與伊朗並列第二,但自由品勢僅獲得5.880分,總分6.490分排名第五無緣頒獎台。 

而男子團體方面,黃靖彤、林禹翰、馬允中在準決賽排名第二晉級,本抱回獎牌機率高,但決賽時馬允中在公認品勢出現失誤,即便三人在自由品勢項目上展現默契十足的後空翻、踢擊等特技,仍以6.620分排名第六坐收。
 
本屆品勢中華隊派出五男五女出戰,十人皆為初次站上世大運舞台,最終以女子個人銀牌與混合雙人銅牌兩面獎牌收場。
 
31日起在四川大學望江校區體育館將舉行跆拳道對打賽程,幾位本屆奪牌熱門選手明(31)都將出賽,有東京奧運銅牌女將羅嘉翎、三月剛摘下荷蘭公開賽銅牌的邱義睿、去年世錦賽摘銅的黃映瑄以及今年在全大運初登場就奪金的陳家樂,堅強陣容,期待能為中華跆拳道代表隊摘下第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