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全大運圓滿結束,中正大學交棒給高雄大學。攝/大專體總

108年全大運圓滿結束,中正大學交棒給高雄大學。攝/大專體總

綜合

全大運

中正全大運圓滿落幕 高大明年首度接棒

瀏覽次數

1719

「實現夢想在中正,創新佳績全大運!」歷經五天激烈賽事,108年全大運今(1)日順利結束,創校適逢30年的中正大學,本次已是第三次舉辦全大運。本屆共有18種競賽,超過16000人參與,在各路好手較勁下,總計有68項、113人次打破大會紀錄,游泳更有5項、共5人成為新科全國紀錄保持者。

「中正大學把全大運辦得相當好,也是三十周年校慶最令人難忘的成就。」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感謝由馮展華校長帶領的所有賽會工作人員,使各校體育代表團與社會有相互交流的好機會。馮校長感恩天公作美,也感謝選手和教練的配合:「在場上盡力往前衝,下場互道恭喜勉勵。三度承辦全大運感謝教育部體育署經費維護運動設施。也感謝全體辛勞還有各方協助。」

高雄大學以校歌結合原住民舞蹈的表演,相約明年全大運見。攝/大專體總。

高雄大學以校歌結合原住民舞蹈的表演,相約明年全大運見。攝/大專體總。

典禮上頒發各項競賽總錦標外,總獎牌數以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在所有參與學校中技高一籌,拿下64面金牌、67面銀牌與42面銅牌的佳績,排名第二、第三的學校分別為國立體育大學與臺北市立大學。

閉幕式表演由中正熱舞社與嘻哈研究社展現精彩表演,為典禮揭開序幕,其中嘻哈研究社更特別以一首自創曲「成功之躍」,向這次所有全大運的與會者致敬。下屆東道主高雄大學也精心準備一段名為「勇士齊聚」的歌舞表演,以校歌融合原住民舞蹈,期許來自不同領域的勇士們,積極面對各種挑戰。

國立高雄大學明年即將接棒全大運賽事,王學亮校長提到,明年109年全大運也是高雄大學20週年校慶,看到中正大學強力團隊三度舉辦,「希望明年全大運在高雄也能和今年一樣好。」相約各校運動好友,明年高雄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