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奪下男團金牌,同時也是本次羽球項目最大贏家。攝/王騰毅

北市大奪下男團金牌,同時也是本次羽球項目最大贏家。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羽球

羽球賽事落幕 北市大四金成最大贏家

瀏覽次數

1960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項目今(4)日在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進行各項最終決賽,公開組在男女生團體及個人項目,共計產出七面金牌,其中臺北市立大學囊括四面金牌,成為羽球場上最大贏家,勁旅國立體育大學也收下兩面金牌,表現不俗。

男團項目,北市大在單打王子維,以及雙打組合王齊麟/李洋的領軍下,迎戰衛冕金牌國體。王子維及「麟洋配」幾乎等於是北市大的勝利保證,也順利拿下第一、三點,但國體也由第二點單打黃品銜,以及第四點雙打盧明哲/李哲輝搶回兩點,進入決戰第五點單打。第五點北市大派出擁有豐富國際賽經驗的呂家弘,對上國體大四選手謝成東,呂家弘以2:0(21:12、21:19)成功關門,助北市大以總點數3:2擊敗國體,要回金牌。

「羽球王子」王子維重返全大運,領軍北市大打出佳績。

「羽球王子」王子維重返全大運,領軍北市大打出佳績。

女團在賽制方面採五隊單循環制,並於前一日(3)即完成所有比賽,最後一場賽事同樣由北市大出戰國體,兩隊都處於三連勝,因此本場對決形同金牌戰,北市大演出一場「輸二贏三」的逆轉勝,以3:2擊退國體,拿下金牌,也完成北市大在女團項目的三連霸。

個人組項目率先登場的金牌戰為混雙,上演北市大內戰戲碼,林永晟/鄧淳薰在輸掉第一局後倒趕兩局,以2:1(15:21、21:17、21:15)逆轉對手,奪下金牌。

男單金牌賽由第一種子北市大劉韋奇對上國體萬豐誠,雙方鏖戰三局,最終由萬豐誠以2:1(11:21、21:19、21:14)逆轉勝出,摘下個人首面全大運金牌,劉韋奇則連續三屆屈居銀牌。

女單金牌戰戲碼,國立中正大學的前世青國手周士君,強碰國立清華大學黃芊慈,周士君以2:0(21:15、21:13)收下勝利,贏得金牌。

男雙金牌戰,第一種子北市大李芳任/李芳至再闖金牌戰,這對連續兩屆銀牌搭檔,嘗試拍下首金,挑戰他們的是國體組合唐凱威/林秉緯。國體組合終場在強勢進攻壓制下,以直落二(21:10、21:18)打敗北市大組合,唐凱威及林秉緯首度搭配挑戰全大運就獲得金牌。

女雙金牌由北市大程郁捷/鄧淳薰拿下金牌,稍早在混雙為對手,在女雙金牌賽則連手出擊,也以2:0(21:14、21:11)解決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劉子熙/葉芝妤,鄧淳薰單日進帳兩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