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瓖洺本場比賽多次扣殺,為東大贏球關鍵之一。攝/張詠筌

吳瓖洺本場比賽多次扣殺,為東大贏球關鍵之一。攝/張詠筌

UVL

一般男複賽

纏鬥五局 東大勝高科奪二連勝

瀏覽次數

3025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複賽,昨(19)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體育館進行一般男S組第二天賽事,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迎戰國立臺東大學,高科大前身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在去年拿下一般男子組季軍,而東大今年則是首年成軍,為本屆UVL生力軍,雙方實力相當,互相廝殺五局後,東大以3:2(23:25、25:19、25:22、16:25、15:11)力退高科大,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開賽東大面對高科大陷入劣勢,在第一局以23:25輸給高科大。到了第二局,東大展開反攻,主攻手吳瓖洺、鄭元碩發揮得淋漓盡致,靠著隊友精采撲接以及有效舉球,在二、三局連拿兩局,以2:1領先高科大。

第四局,東大遇上亂流,高科大把握住進攻機會,以25:16扳回一城,局數比來到2:2平手。決勝局,東大穩住陣腳,靠著兩名主攻手以及隊友精彩的配合,以15:11拿下,最終以局數比3:2擊敗高科大,拿下兩連勝。

賽後東大教練范廷育表示,「發球」是本場比賽主要贏球的關鍵之一,因高科大採快攻策略,透過發球節奏,來破壞對方配合度,並使對手失誤產生,讓對方快攻機會減少,並且增加自己主攻手殺球機會。

范廷恩教練也提到,第四局隊員求好心切,一心只想著贏,自己給自己壓力,而導致動作僵化、使不出力,而對方也改變戰術,將發球節奏調整緩慢,是第四局崩盤主因,所幸第五局回穩;范廷恩教練也表示,希望以複賽全勝之姿進入決賽。

東大隊長陳仲德提及,由於對方攔網手身高較高,故將較高的球員移至前方攔網,加上戰術發揮得到不錯的效果;而主攻手吳瓖洺則提到,過去自己較用力在打球,卻忘記把手抬高,經過教練修正之後,才成為隊上依賴的主攻手,而在第四局因自己的多次接發球失誤,自己相當自責,教練也提醒他:「把之後每一球都打好就好。」

高科大隊長林靖崧賽後提到,面對對方主攻手吳瓖洺,由於較不熟悉對方的打法,導致在攔網和防守花費較多時間調適,到第四局才逐漸有起色;而面對方主攻手的攻擊,徐銘聰則表示:「由於教練的陣型改變,讓自己能夠防守到殺球,而對方殺球威力強大,儘管隊友攔網跳得再高,也無法有效封阻,包含減速的動作也無法確實落實,但經過教練戰術調整之後,戰術有稍微發揮,較前幾局來的好,但由於對方的即時回穩,讓隊友還是無法防守的乾淨俐落。」

高科大朱泓嘉(藍衣者)精彩扣殺,造成臺東大學球員攔網不及。攝/張詠筌

高科大朱泓嘉(藍衣者)精彩扣殺,造成臺東大學球員攔網不及。攝/張詠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