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組由臺北科大A、北醫大學、醒吾科大B、醒吾科大C闖入全國決賽。攝/温苡晴

男子組由臺北科大A、北醫大學、醒吾科大B、醒吾科大C闖入全國決賽。攝/温苡晴

綜合

三對三

北科、東吳稱霸第一區 全國賽八月展開

瀏覽次數

2413

「最後一年以學生身份出來比賽,很開心能夠以冠軍為學生籃球做一個收尾」連續兩年稱霸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強勢奪下2019年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組第一區冠軍,賽後李翊瑋開心表示。

2019年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16)日於實踐大學進行最終決戰,男子組由臺北科大A稱霸分區冠軍,北醫大學、醒吾科大B、醒吾科大C則分居二至四名,女子組冠軍由東吳大學拿下,中央大學及實踐大學B位居二、三名,七支隊伍脫穎而出闖入全國決賽。

醒吾科大B六強賽及四強戰接連上演延長加賽,六強賽醒吾內戰戲碼中延長賽靠著楊承翰強心臟一顆外線兩分球,率醒吾B隊擊退醒吾A晉級四強。面對北醫大學一戰,雙方延長賽仍打得膠著,最終由北醫強攻禁區連拿兩分取得勝利。

FIBA 3on3籃球規則中延長賽為先取得兩分者獲勝,楊承翰坦言:「壓力比較大,延長賽絕殺那球外線其實有點靠運氣,第二場面對北醫大學對方有身材優勢就守得很辛苦。」楊承翰也提到,第一次參加正式的三對三比賽,讓他見識到很多好手。

女子組由東吳大學、中央大學、實踐大學B晉級全國賽。攝/温苡晴

女子組由東吳大學、中央大學、實踐大學B晉級全國賽。攝/温苡晴

 

拿下女子組冠軍的東吳大學黃意築開心說:「以前都是看公開組打,自己也有機會參與依照國際規則舉辦的三對三比賽感覺滿好的,希望未來有更多一般組球員報名參加。」 從兩天的比賽中黃意築也有所體悟,認為三對三不只看重個人進攻,利用防守創造機會進攻也很重要,面對八月份的全國賽直呼:「期待抱回高額獎金。」

近期三對三籃球比賽風氣於國內外持續延燒,2019年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歷時一個月分區預賽,晉級全國決賽的隊伍全數出爐。男女子組各24強共48支隊伍進入最後的全國決賽,全國決賽8月9日在台北adidas101球場盛大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