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收下四連勝,穩居分組龍頭。攝/姜義崇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收下四連勝,穩居分組龍頭。攝/姜義崇

UVL

一般女預賽

北商直落三擊退北市大 四連勝穩居分組龍頭

瀏覽次數

2564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23)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排球館進行,首場賽事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出戰臺北市立大學。賽前北商和北市大,分別以三連勝以及二勝一負暫居分組第一和第二。此役北商靠著強勢的進攻,加上團隊優異的防守帶動進攻機會,最終以3:0(25:15、25:19、25:17)收下預賽第四勝。

一開賽雙方你來我往打出一波5:5的攻勢,此時北商教練在場邊提醒選手,提高專注力處理每一顆球,隨即北商調整攻防模式,從防守開始帶動進攻,趁著北市大自亂陣腳,北商以25:15收下第一局。

次局北商趁勝追擊打出一波12:3的開局。而暖機完畢的北市大,靠著團隊成功的防守以及精采美技,一路將比數追趕到17:20,僅僅三分的差距,眼看有逆轉的機會,卻被北商及時回神的攻防,最終北市大以19:25痛失第二局。

末局北商再度打出漂亮的開局,以10:2大幅領先北市大,北市大暫停後展現出堅韌精神,再度將比數追到17:21,無奈再度重演二局後段的劇本,最終北商以25:17成功收下第三局,直落三擊退北市大穩居分組龍頭。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邱盈媗。攝/姜義崇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邱盈媗。攝/姜義崇

賽後北商教練鄭世賢說:「本場獲勝的關鍵是減少失誤以及球員的穩定度。其中相較於其他球隊的優勢就是有穩定的舉球員,無論是在處理球或者是臨場反應,都帶給其他選手穩定感,讓攻擊手有更佳的攻擊空間。」對於球隊在比賽中後段容易被對手追趕上,鄭世賢認為,球隊今年成軍第二年球員的經驗還需培養,容易在比賽緊繃而有一些失誤,增加穩定度是後續賽事需要調整的部分。

針對北市大的進攻模式,北商邱盈媗表示,對方主攻手常以摸小球的進攻方式,讓我們的防守模式有特別調整。北商隊長謝玓則說: 「球隊今年傷兵歸隊,讓球隊的戰力有所提升」對於自己的表現謝玓認為,自己的表現可以更好,雖然在備戰賽事期間,右肩的傷勢讓自己的發球不穩,但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替球隊守下勝利。

北市大教練洪孟君說: 「球員的發球穩定度以及攻擊手的靈敏度和經驗需要加強。隊上因為球員有些在準備研究所的考試,而在球隊的練習以及默契培養上,還需要再去調整。」對於本場比賽對於對手的戰術是否有所調整,洪孟君表示本場比賽球隊的主攻手有針對北商的戰術而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