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力退世新大學挑戰隊史三連霸。攝/大專體總

政治大學力退世新大學挑戰隊史三連霸。攝/大專體總

UBA

一級決賽

游艾喆「大三元」小巨蛋決賽第1人 政大連3季爭王首逢健行拚3連霸

瀏覽次數

1105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助攻、抄截王雙雙三連霸的UBA史上第一助攻、兩年前大一新人王得主、政大大三主控游艾喆,25日16分15籃板11助攻「大三元」外帶4 抄截,繼預賽贏健行19分14籃板12助攻後,單季及個人生涯第2度,也是UBA男一級開放年代,四強賽乃至總決賽進軍臺北小巨蛋後,「大三元」第一人。

搭配第二節大一菜鳥宋昕澔、大四老鳥李允傑連3記三分彈,突破僵局,把領先分數早早拉開至42:24的18分差,尋求三連霸的衛冕軍政大70:52擊敗前兩季冠軍賽老對手世新,拿下在臺北小巨蛋舉行的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第2場四強賽,109學年起連3 季闖晉冠軍賽,26日晚上7時30分將與稍早在另場四強賽勝出的健行科大爭王,也是雙方隊史第一次在冠軍賽遭遇。

本季預賽政大先贏健行,複賽健行100:93扳回,也中斷政大跨季36連勝,迄今1:1扯平,明天最後攤牌,贏才是贏,政大力拚三連霸、健行尋求繼105、107、108學年後隊史第4冠。

政大教練陳子威說:「複賽我們跟健行拚進攻,結果被他們轟進100分,我們輸球中斷36連勝,明天冠軍賽再遇,當然改拚防守,也即回歸贏球的本質。」

陳子威說,如同今天贏世新一樣,團隊防守奏效,只讓世新拿52分,尤其重點箝制世新大一「双生配」,得以贏球,明天將如法炮製,防守大鎖伺候健行。

小巨蛋決賽「大三元」第一人游艾喆 說:「複賽最後我們2連敗,我的體能、專注力似都不足,現已調整回來,且要帶隊拚決賽,完成三連霸,至於冠軍賽MVP,一點都不重要,高中讀能仁打HBL我已拿過,大一添UBA新人王,個人獎對我已是其次,我也不急,明天平常心面對,助政大封王延續霸業最重要。」

政治大學游艾喆16分15籃板11助攻,UBA生涯二度大三元。攝/大專體總

政治大學游艾喆16分15籃板11助攻,UBA生涯二度大三元。攝/大專體總


拿15分的大四後衛林彥廷說:「明天是我UBA最終戰,我不想輸、不想留遺憾,因而勢在必贏。」

至於跟健行爭冠,將與健行主控、昔日能仁同梯高錦瑋卯上,高錦瑋也公開撂話與他「放對」,林彥廷說,兩人是好友,也約法三章,就是冠軍賽見,他已準備好了,明天接招。

游艾喆說,明天就靜待他倆對決吧。

政大一度66:47領先19分,最終18分勝出,外援莫巴耶14分15籃板「 雙十」,李允傑3記三分球11分,也都功在贏球。

世新無緣連3季爭冠,只能明天與臺師搶第三,「双生配」的陳將双、張俊生各17、14分,教練何正峰說,防守欠佳、外線不穩,犯規偏多,都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