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周裕翔/吳奕瑾聯手奪金。攝/簡少彤

臺師周裕翔/吳奕瑾聯手奪金。攝/簡少彤

綜合

全大運網球

臺師公開組混雙金牌戰內鬥 周裕翔/吳奕瑾攜手奪金

瀏覽次數

829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組網球賽事於今(9)日在中壢網球場進入倒數,本日進行的是男女單打、雙打四強及混雙金牌戰。女子單打四強有三位新鮮人,最終國體曹家宜、國體李亞芯突破重圍,明日在金牌戰將上演同校內鬥。男雙則由臺灣師大楊凱翔/林以誠激戰國體林維德/駱建勛,最終9:8取下奪金資格。混雙則是臺師周裕翔/吳奕瑾挑戰黃奕翔和謝淑薇妹妹「A妹」謝語倢,終盤2:1獲勝,學弟妹越級打怪大學姐謝語倢,最終破高牆奪勝,大三的吳奕瑾賽後說:「我們也沒想過會贏學姐,所以現在還有點驚魂未定。」

混雙金牌戰成臺師內鬥,吳奕瑾搭配大一新秀周裕翔挑戰黃奕翔和「A妹」謝語倢。混雙金牌戰為3盤2勝制,每盤6:6時採7分決勝局制, 雙打第三盤採10分決勝盤制。前二局以0:6、7:6各拿一盤,終局定勝負雙方皆竭盡全力,賽事來回多拍僵持不下,最終周裕翔/吳奕瑾率先奪下10分,3:2攜手摘金。

雖然奪下金牌,但周裕翔謙虛地表示,今日表現自己不是很滿意,作為大一學弟的他,初入全大運賽場還尚未熟悉,再加上昨日賽事因雨而調整,讓他連打四場並晚歸,而今天一早就要出戰男雙賽事,再打混雙時已經體力透支。「我本來體力就沒有很好,昨天的賽程對我的影響還滿大的,所以今天其實有很多可以再幫助隊友的地方,我卻沒有餘裕做到,就覺得滿可惜的。」

 

公開混雙臺師內戰「金包銀」。攝/簡少彤

公開混雙臺師內戰「金包銀」。攝/簡少彤

 

「雖然都是自家人,但是賽場上我們還是全力以赴。」但對於能夠拿到金牌這件事吳奕瑾依舊感到十分驚喜,「從全中運後就沒有拿過金牌,沒想到大三可以拿到混雙金牌,我其實還滿高興的。」而談到未來規劃,周裕翔和吳奕瑾皆有致力於基層網球,也表示在大學期間會利用課餘時間以網球教學作為目標。

就讀臺師大碩四的謝語倢已出戰九屆全大運,作為女網好手謝淑薇和國手謝政鵬的胞妹,謝語倢血液裡也刻著熱愛網球的DNA,作為代表隊多次出戰國際賽事。本屆混雙與黃奕翔搭檔劍指金牌,卻在最後一哩路上被學弟妹踢館成功小有遺憾。「拿了銀牌,說沒有遺憾是假的,但是學弟妹們很出色,我也很開心,而且至少我們把金銀牌都留在臺師。」並表明自己目前雖沒有確切未來學業規劃,但本屆全大運應是最後一舞。

本屆臺師大在公開網球賽事累積2金1銀,明日還有男女單打、雙打共四場銅牌戰,有望再添佳績。

112年全大運網球
公開組混合雙打
金牌:臺灣師大 周裕翔/吳奕瑾 
銀牌:臺灣師大 謝語倢/黃奕翔 
銅牌:北市大學 許絜瑜/蔡長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