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AB、大葉大學、東海大學晉級決賽合照。攝/鍾昀珈

朝陽科技大學AB、大葉大學、東海大學晉級決賽合照。攝/鍾昀珈

綜合

三對三籃球

朝陽科大雙雙晉級全國 男子組四強明日出爐

瀏覽次數

2792

2019年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組第三區,今(25)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展開第一天的賽事,總計男、女子組21支隊伍角逐8張決賽門票,男女分別有四支隊伍能前進八月全國決賽,爭奪最強王冠和后座。

今日女子組四強出爐,由朝陽科技大學A隊、朝陽科技大學B隊、大葉大學以及東海大學拿下席次,而男子組分成兩組進行循環賽,分組前二的四支隊伍將取得全國決賽資格。

三月剛拿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冠軍的朝陽科技大學也組隊參賽,A、B兩隊先分別過關斬將,隨後分區冠軍戰強碰頭,一開賽雙方外線兩分球火力十足,禁區碰撞激烈,最終21:15 朝陽科大A 擊敗朝陽科大B,拿下分組第一。

朝陽科大A隊的碩一林柔萱和張婷翔總教練已搭配多年時間,去年開始則由柳內惠茹教練帶領球隊,其中拿了3次冠軍,非常期待這次也抱回冠軍,為球隊再創佳績,談到比賽,林柔萱說:「三對三節奏比較快,考驗球員體力與臨場反應,在沒有身高優勢的情況下,我們擅長以速度和防守取勝,未來目標當然是全國冠軍!」

 

朝陽科大碩一林柔萱。攝/鍾昀珈

朝陽科大碩一林柔萱。攝/鍾昀珈

 

不同於五打五的競賽規程,朝陽科大教練柳內惠茹表示,休賽季期間球隊參加三對三是另一種的訓練方式,能加強單打突破的技巧以及碰撞能力。面對八月決賽將面臨全國六區的好手們,柳內教練說:「希望球員們在決賽中能發揮自己的優點,享受舞台,莫忘初衷。」

本日男子組循環賽已吿一段落,明日將繼續進行,最終取得分組前二的四支隊伍將能進軍全國,和另外五區的隊伍同場較勁,也歡迎同學們明天進場看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