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緯樺決勝節關鍵時刻穩定發揮帶領亞洲逆轉勝。攝/林裕庭

林緯樺決勝節關鍵時刻穩定發揮帶領亞洲逆轉勝。攝/林裕庭

UBA

男二級預賽

決勝節全場壓迫奏效 亞洲逆轉靜宜喜迎二連勝

瀏覽次數

2362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三區預賽,今(15日)在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二天賽事,本日二級壓軸大戰由拿下一勝的亞洲大學對戰本階段首戰的靜宜大學。前三節靜宜隊長鍾睿峻穩定輸出,攻下13分握有領先,亞洲決勝節變換防守陣型,半場壓迫使靜宜頻頻失誤,決勝節林明瑋與林緯樺聯合攻下12分,帶領球隊以51:47逆轉靜宜,喜迎預賽二連勝。

甫開賽,亞洲張秉洋一記籃下強攻進算加罰得分,率先開胡,江尚謙也抄截快攻得手。靜宜也不甘示弱,靠著林泊霆、鍾睿峻兩記三分及黃峻斌急停跳投得手打出一波12:1的攻勢,第一節結束 12:10 靜宜握有領先。

次節,兩隊剛開始進攻手感欠佳,亞洲確實執行戰術卻未能中籃,反觀靜宜在第二節末段找回手感,先是黃峻斌中距離命中,再來鍾睿峻能裡能外連得5分,上半場結束靜宜 23:16 ,持續領先亞洲。

易籃後,亞洲增加防守強度,未果反倒使自己5分內就陷入犯規麻煩,而靜宜陳昆敬也打鐵趁熱,多次強勢切入,造成亞洲犯規站上罰球線。末段,亞洲善用掩護,連續切入進算加罰,將比數逐漸縮小,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第三節結束亞洲以34:38 4分差落後靜宜。

決勝節戰況風雲變色,雖靜宜謝名凱與黃峻斌連線上演空中接力率先攻下分數,緊接著亞洲祭出全場壓迫,使靜宜連續失誤,進攻方面靠著林明瑋、林緯樺適時三分火力支援將分差追至一分之差,黃楷家急停跳投命中成功逆轉分數,終場前更靠著周祐辰一記三分奠定勝基,終場亞洲以51:47逆轉靜宜,拿下預賽二連勝。

周祐辰強勢切入靜宜籃下拋投。攝/林裕庭

周祐辰強勢切入靜宜籃下拋投。攝/林裕庭

賽後靜宜翁誌誼教練說:「第四節面對亞洲防守大家顯得兵荒馬亂,沒辦法穩穩的破解對方的包夾防守,造成我們失誤率很高。同時今天也缺少主要進攻點出現,對於往後的比賽陣容調度會進行調整,也希望他們能盡早適應比賽強度。」

喜迎二連勝的亞洲林彥廷教練賽後談到:「今天能夠逆轉的關鍵我想是改變防守策略。我知道我們在第二節進攻上有比較嚴重的當機,但是我一再的提醒他們要以防守為主,同時我的球員們也很努力地在落後的情況下相信教練並持續做好防守,高壓防守造成對方失誤讓我們自己慢慢找回進攻節奏才會有今天逆轉球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