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陳彥穎女單、女雙連收亞軍。攝/大專體總

北醫陳彥穎女單、女雙連收亞軍。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臺北醫大陳彥穎1日7戰 單、雙打都收銀還和搭擋楊采庭內戰

瀏覽次數

769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臺北醫大陳彥穎今天在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戰長庚科大站最後一天非常忙碌,女雙和女單總共打了7場賽事,最後雙雙收下亞軍,更有趣的是女單4強戰,還是和自己隊友楊采庭捉對廝殺,沒好氣地說:「跟她打很累。」

陳彥穎剛以25:17贏過楊采庭後,2人馬上合拍出征女雙4強戰,如何剛較勁完又馬上重新合作,她回答,「我們就是用對打練默契,因為大概知道她會怎樣打。」笑稱自己雖然練習常缺席,所以平常在校內較少交手,但在校外的比賽彼此卻常常抽籤在一塊,「對戰成績是五五波,今天贏在她放水。」

可惜後來陳彥穎先是在女單冠軍戰再度輸給中興大學邱郁喬,連續2站屈居亞軍,後來女雙冠軍戰也以24:25惜敗清華大學蔡(女昱)仙/曾品珊的組合,無緣蟬聯王座,「和她們打2次都沒贏過,去年成大盃也是24分輸,看來我們這一年完全沒有任何長進。」

陳彥穎和楊采庭仍確定登頂女雙積分榜,拿到10月年終總決賽第一種子,但她們只想著如何可以和「剋星」分在籤表的最遠處,「不想對到,感覺她們剛好到我們。」

男雙戰場同樣出現全新冠、亞軍,臺北商大吳定謙/林柏鋐以25:17擊敗中原大學賴柏廷/蘇家進,雙雙扮演後起之秀,預約年終總決賽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