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林家薐(左)於決勝節挺身而出,率隊逆轉戰局。攝/羅新雅

屏科大林家薐(左)於決勝節挺身而出,率隊逆轉戰局。攝/羅新雅

UVL

一般女決賽

五局大戰逆轉朝陽 屏科大驚險收下第一勝

瀏覽次數

1433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於中央大學依仁堂火熱開打,第一場比賽由上屆亞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對上朝陽科技大學,屏科大搶下首局後被對手連下兩局反超,末兩局皆挺過亂流逆轉比分,以3:2(27:25、11:25、17:25、29:27、19:17)在拉鋸中驚險奪勝,進入明天八強賽事,朝陽則是落入敗部賽程。

甫開賽,屏科大就以6:0先聲奪人,朝陽多次發生失誤喊出暫停調整,暫停結束朝陽逐漸回穩,兩隊皆還在適應階段尚未有太多激烈攻防,但分差皆在3分內不斷拉鋸,朝陽蔡芷昀雖連得兩分化解屏科大局末點,但仍由屏科大驚險收下第一局。次局朝陽找到屏科大防守漏洞猛攻,巫旻倩多次四號位攻擊得手,加上謝慧潔在快攻及發球兩端皆有好表現,率朝陽輕鬆以25:11將戰局扳平。

第三局屏科大趙晴、葉宸妤接連得分串連全隊攻勢,此時朝陽李芝嫻逐漸找到手感,多次快攻撕裂對手防線得分提升全隊士氣。局末朝陽打出一波6:0的攻勢,最終由李芝嫻一記吊球收下第三局。手感漸入佳境的李芝嫻第四局再度肩負得分重任,屏科大也不甘示弱回擊,在站位上做出調整收到了好效果,屏科大葉宸妤一記Ace球將比賽逼進deuce,最終由屏科大陳毓柔兩記快攻得手,將戰局逼進第五局。

決勝局雙方上演了一場「攔中對決」,朝陽中間手李芝嫻無論在長球或吊球皆大有斬獲,將比分擴大至9:4,眼看朝陽就要收下勝利時,屏科大不放棄任何機會,在發球端數度破壞朝陽的接發球。此時屏科大中間手林家薐挺身而出,連續得分逼平比分,比賽再度進入deuce階段,而後兩隊皆多次將球送至三號位交由中間手操刀攻擊,兩位一攻一守多次對位互不相讓,最後才由屏科大以19:17驚險收下勝利。

屏科大林家薐(左)與朝陽李芝嫻(右)於局末有許多激烈的攻防。攝/羅新雅

屏科大林家薐(左)與朝陽李芝嫻(右)於局末有許多激烈的攻防。攝/羅新雅

賽後朝陽代理教練吳蔚嵐表示,雖然今天很可惜未能取得勝利,但場上大家都有不斷地在溝通,值得嘉許。關於之後的比賽,吳教練希望球員們能改善發球及攔網端的失誤,調整好心態,爭取好的成績。

談到今日的比賽屏科大教練曹詠勝提到,賽前有針對對手設計隊型,可惜效果不佳,所幸經調整後有所改善,士氣也有維持住才有今天的勝利,但回去仍有許多需要再做調整的小細節。去年屏科大摘下隊史最佳第二名,「希望大家能穩扎穩打一步一步來,再度前進四強!」

今日決勝局有好表現的林家薐說道:「真的很感謝我的隊友,沒有她們後排的防守就沒有我們前排的攻擊,大家不斷在後面喊著『後面有我們!』讓我覺得非常安心,當球配給我時,我一定要努力拿下這一分。」今年大四,大專聯賽生涯最後一年的林家薐表示,雖然沒有特別訂定目標,「希望大家不要侷限自己,有凝聚力地一起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