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吳翼丞攻擊突破雙人攔網。

北市大吳翼丞攻擊突破雙人攔網。

UVL

男一級複賽

北市大順利取得第七勝 傾全力備戰中原之役

瀏覽次數

1757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複賽第五日,臺北市立大學和努力尋求首勝的明志科技大學正面對決,這場比賽北市大必須全力求勝才能夠在明(11)日爭搶晉級四強的最後一張門票,雖然明志科大第二局表現精彩,一度有機會拿下勝利,但最終北市大仍然急時穩住陣腳,順利的以直落三(25:18、25:23、25:17)拿下第七勝,和中原大學以及彰師大同樣都是七勝三敗,要到最後一天才能確定到底誰能晉級。

首局開打北市大就掌握比賽節奏,多次組織進攻和扣殺得分,一開始就把比分拉開,反觀明志幾次攻擊和發球失誤,開局北市大一度領先五分之多,到了中段,北市大多次成功的攔網加上明志失誤不斷,雙方分數再度拉開,首局就由北市大以25:18率先拿下。

第二局明志開局表現大好,開局便取得3:0領先,但北市大隨即找回攻擊節奏,把戰局追成7:7,中段後北市大再度拉開比分到五分差(18:23),此時明志喊出暫停,暫停策略生效,暫停結束後重新回到比賽,明志連追四分,把比數追到23:24只差一分,不過北市大沒有因此亂了陣腳,靠著成功的攔網拿下第25分,有驚無險的以25:23收下第二局,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一度戰成7:7平手,但接下來北市大很快掌握住比賽的節奏,一波6:0的攻勢一下子把比數拉開到13:7,迫使明志喊停,雖然暫停過後明志分數沒有被持續拉開,但也沒辦法把比分慢慢追近,最終明志攻擊掛網,送給北市大第25分,也讓北市大以25:17拿下第三局,直落三贏得比賽,與中原和彰師大同樣取得第七勝。

明志雖然直落三再度吞敗,但總教練林柏化對球員們的表現仍然給予肯定,他表示:「兩隊實力上來講本來就有差距,但是今天整體表現比昨天要好很多,不論在防守或是在整體的默契上,或是積極的救球,整體都比昨天優。」儘管一勝難求,但整體來說,球隊吸取了許多的經驗,也都是球員們成長的養分。

明志科大李賀揚與對手網上爭球。

明志科大李賀揚與對手網上爭球。

 

至於北市大如願取得第七勝,把晉級的戰線延伸到11日的複賽最後一天,總教練陳浚良表示:「今天當然是比較放鬆,因為我們最主要的球賽是在明天對上中原,所以今天就讓主力球員下來做調整,讓替補今天來擔當這場球賽。」替補球員表現出色,主力球員也獲得休息的空間,北市大為了複賽最後一戰,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要盡全力搶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