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外線手感火燙 複賽首戰告捷。攝/張博涵

靜宜外線手感火燙 複賽首戰告捷。攝/張博涵

UBA

男二級複賽

靜宜外線手感火燙 複賽首戰告捷

瀏覽次數

1633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甲組複賽,今(5)於東南科技大學熱血開戰,此役由靜宜大學對上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靜宜手感火燙,三分彈連發,且全隊有11人繳出得分。面對靜宜積極的出手,經國則是以壓迫性防守和快攻迎擊,卻仍抵擋不住靜宜的攻勢,最終靜宜以82:50擊敗經國,複賽首戰告捷。

開賽靜宜取得球權後,邱名廣便送上一記外線,先馳得點,隨後又投出兩記三分球,靜宜的板凳區隨之沸騰。然而經國羅章恩不讓對手專美於前,靠著三分外線和隊友的助攻,單節取得11分。首節經國以17:16暫時領先。

第二節經國節奏較為凌亂,靜宜也趁勢攻克對手,打出一波8:0的攻勢。此節靜宜邱名廣手感依舊火燙,隊友楊榮恩亦跳出,繳出三記三分球,反觀經國因太過急躁,失了幾波球權,使靜宜得以超前並拉開比數。上半場靜宜便以43:26領先經國。

易籃後,經國球員體力下滑,使靜宜的進攻端更加得心應手,板凳球員也輪番上陣,第三節靜宜共有九人繳出得分,並以65:38保持領先。決勝節,兩隊投籃命中率下滑,經國嘗試反攻,卻未能獲得太多出手機會。最終此役以82:50作結,由靜宜取得勝利。

靜宜邱名廣此役拿下19分,包含五顆三分彈。攝/張博涵

靜宜邱名廣此役拿下19分,包含五顆三分彈。攝/張博涵

「今天表現差強人意,主力球員沒有打出來,所以做了比較多調度。明天的比賽也會選擇今天表現比較好的陣式。」靜宜雖以大比分差取勝,但教練翁誌誼不甚滿意,認為主力球員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此外,翁教練特別讚許邱名廣、李謙、楊榮恩的表現,他說:「今天外線的命中率是獲勝的關鍵。」

經國學院缺乏大一新血,高年級學長平時又需實習,導致球隊練習出席率低。經國教練傅明仁坦言,練習狀況不佳是今日戰敗的原因之一,當球員缺乏團隊訓練,不但會影響默契,體能也會隨之下降。他表示,今天是第一場比賽,明天球員需面對更疲勞的身體,因此明天才是真正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