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專科學校鄭宏恩奪下一般男生跳高金牌後與教練合影。攝/林宜臻

陸軍專科學校鄭宏恩奪下一般男生跳高金牌後與教練合影。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田徑

鄭宏恩跳高初體驗摘金 誓言明年破大會紀錄

瀏覽次數

1152

來自中華民國陸軍專科學校的新鮮人鄭宏恩,今(2)日在全大運一般男生組田徑跳高決賽,在第三跳跳過1米96,順利摘下個人全大運首金。

這是鄭宏恩首度在全大運亮相,第一跳挑戰1米89失利,第二跳才順利過桿,他坦言當時相當緊張,「因爲看著高雄師範大學的黃柏勳跳過1米89,當時就有點壓力。」

接著鄭宏恩嘗試1米92、1米95都過關,高師大黃柏勳則是在1米92止步奪下本屆銀牌。緊接著鄭宏恩選擇直接挑戰大會紀錄2米03,嘗試2米04的高度,不過三次跳高都沒能成功,最終在田徑場上留下遺憾。

「當時感覺應該有機會跳過的,但還是太心急了,自己在心態方面還需再調整。」賽後鄭宏恩道。而今天在田徑場上留下1米95的成績,教練黃柏嘉認為鄭宏恩今天稍為緊張,再加上受疫情影響,平時練習的時間也變少,不過仍相當看好他,「回去後還會再做調整,明年再來挑戰看看。」

 

一般男生組跳高選手與成大校長蘇慧貞合影。攝/林宜臻

一般男生組跳高選手與成大校長蘇慧貞合影。攝/林宜臻

對於拿下本屆一般男生組跳高金牌,他想感謝學校提供良好的練習環境,「也特別感謝教練、教官的幫助,不然我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績。」因陸軍專校為二專學制,因此明年很可能是鄭宏恩在全大運的最後一年,他誓言明年將再來挑戰大會紀錄。

一般男生組田徑跳高決賽

金牌:陸軍專校 鄭宏恩(1米95)

銀牌:高雄師大 黃柏勳(1米92)

銅牌:航空學院 莊念鋼(1米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