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吳彥澍表現精彩,單場攻進兩球。攝/陳紀瑋

輔大吳彥澍表現精彩,單場攻進兩球。攝/陳紀瑋

UFA

男一級預賽

勇闖公開一級舞台 中興敗給輔大仍從敗仗中吸取經驗

瀏覽次數

939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30)日於銘傳大學進行最終日賽事,第二場比賽天主教輔仁大學對上國立中興大學,面對今年以替補資格升上公開一級的中興大學,輔大輕鬆應戰,以7:1獲得勝利,預賽至今未嘗敗績。

上賽季拿下男一級挑戰組第四名的中興大學本賽季替補南華大學離開公開一級的空缺,面對更高層級的對手,中興仍在尋求首勝,本場賽事輔大一開局就有攻勢,開賽10分鐘,林柏亨及吳彥澍接連進球,在第28分鐘吳彥澍更是梅開二度,第37分鐘魯程恩執行對手在禁區手球所獲得的12碼罰球並順利破網,上半場輔大就以4:0領先中興。

下半場輔大換上多名替補球員,中興因逢期末考,多名球員留校考試無法參賽,因此在人手上較為吃緊,陣中唯一的女球員周毓珉也因此獲得本季首次先發的機會,但在比賽後段中興體力下滑,被輔大踢進三球,不過在第90分鐘,中興也靠著戴樂的自由球打破鴨蛋,自首場比賽被臺體大完封後每一場比賽都有得分紀錄,終場輔大以7:1擊敗中興。

中興周毓珉熱愛足球,自告奮勇加入男子組球隊一同拚戰。攝/陳紀瑋

中興周毓珉熱愛足球,自告奮勇加入男子組球隊一同拚戰。攝/陳紀瑋

賽後輔大教練洪慶懷認為,今天比賽因雙方分差拉大,因此主要讓替補球員上場磨練,對於子弟兵的表現,洪慶懷表示,替補球員在防守以及傳接球上的默契要再多加磨練,他也坦言:「陣中許多球員也有參加企業聯賽,近日在密集的訓練以及比賽下來,身體累積許多疲勞,更好今天預賽告一段落,會讓他們休息一陣子再恢復高強度訓練。」

中興大學教練梁建偉表示,今年升上公開一級是子弟兵決定的,雖然與前段班球隊有些差距,但除了首場比賽,每一場都有進球,表示球隊是一直有在進步的,今天雖然人手不太夠,仍在輔大的防守之下攻進一球,對此是感到相當滿意的。談及對上有女球員的加入,梁建偉說:「當初也擔心女生在與男生對抗中較容易受傷,因此周毓珉大一加入球隊時給予他在經理的職位,但被她對足球的熱愛所感動,因此也讓她下場訓練及比賽,而她也非常認真訓練,才有今天的機會。」

周毓珉也提到,高中曾參加足球社團,因此愛上足球,雖然中興沒有女足,但因為對足球的熱愛,加上隊友的力邀,因此加入男足隊,一開始先幫忙處理球隊事務,後來開始跟著隊上訓練,包含今天的比賽在內,覺得在身體碰撞上還要多加強一些,今年四年級的周毓珉對於未來規劃,她說:「真的很愛踢球,畢業後有機會的話也想找球隊繼續踢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