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女教頭謝玉娟,疫情中成功完 成UBA男一般組、女二級複賽。

義守女教頭謝玉娟,疫情中成功完 成UBA男一般組、女二級複賽。

UBA

一般男分排賽

連2季輸醫生 警察後義守贏軍官首闖決賽與高科輔英高師晉級

瀏覽次數

1962

高雄 報導

108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賽男一般組第五區排名賽四強出列,地主義守大舉、輔英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高雄師大攜手殺晉全國16強決賽,其中義守本季尋求突破,將在台中僑光科大進行的決賽,義守最終可以走多遠,備受矚目。

出身「一三七」三民家商的義守大三後衛顏竹勝說:「過去兩季我們都在分區排名賽最後一戰失利,無緣決賽,106學年度輸給醫生(臺北醫學大學)、107學年度上季不敵警察(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本季分區賽末役逢軍官(陸軍官校),竟然不戰晉級決賽,這也太戲劇化。」

近兩季連在末役中箭落馬後,本季義守除續由畢業於HBL甲級臺中后綜高中、106學年度HBL資格賽曾寫下24分、11籃板、8抄截、4助攻「準大三元」的大二控衛林靖凱主導後場,另補進5名大一新人劉以道、施仁聖、陳瑞濱、陳倪嵩堯、王楷博,其中出身臺東高中的劉以道,上季HBL乙級決賽,三分神射技驚全場,本季來到義守,UBA菜鳥球季備受重用,義守整體戰力提升不少。

另外,義守教練團本季讓人耳目一新,「一三七」領導女教頭謝玉娟,讓子弟兵有充分的揮灑舞台,打公開男一級的義守主力吳彥侖、蘇文儒、呂威霆,都進了此次一般組義守的教練團,襄助教練沈秋展,且成效不錯。

預賽義守一路過關斬將,5連勝輕鬆拿分組第一,平均每場淨贏對手30.25分,成為此次第五區排名賽種子隊,不意首戰對手陸軍官校因事申請棄權獲准,義守兵不血刃晉級四強,首度殺進全國16強決賽。

四強準決義守將逢高雄科大,輔英科大則對高師大,兩支贏隊爭第一、兩支敗隊搶第三,但輸贏、排名都不影響4隊的全國決賽資格。

高雄科大係先以66:63險勝實踐大學,再以68:62力克高雄大學,徐宗銘攻下關鍵的17分,晉級第一功。

輔英科大與屏東科大爭四強一役,靠出身新北新店高中的張名和,終場前17.1秒先飆三分彈,52:51超前,剩10.7秒屏科凌汶沛二罰中一,52:52,眼看雙方要「加班」打延長賽,但終場前1秒裁判吹屏科犯規,輔英張名和再見二罰中一,硬是戲劇性53:52氣走屏科,不可思議殺晉四強及全國16強決賽。

張名和說,這是生涯頭一遭,上季他代表輔英打公開男二級未晉級,本季換穿一般組戰袍,即巧立奇功,讀秒階段一投一罰,神奇助輔英晉全國決賽。

輔英科大張名和決勝期三分彈及最後1秒罰進致勝分功在晉級。

輔英科大張名和決勝期三分彈及最後1秒罰進致勝分功在晉級。



 

最後一張四強門票,女教頭施孟潔領軍的高師大,第四節67:70落後時,一波12:0的排山倒海攻勢,反以79:70超前,也奠定勝基,最終83:77逆襲正修科技大學,首晉全國決賽,李宥橙得19分、3謝安朋20分。

正修陳建宏5記三分球飆26分白搭,正修首戰係靠陳建宏4記三分彈拿24分領軍,81:64擊敗高雄醫學大學,惜末役被高師大逆轉,無緣四強及全國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