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胡鈺瑄穩定發球為球隊率先拿下分數。攝/賴筱晴

清大胡鈺瑄穩定發球為球隊率先拿下分數。攝/賴筱晴

UVL

女二級預賽

重砲攻擊扣殺東華 清大喜收預賽全勝

瀏覽次數

1573

11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B組預賽,今(9)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壓軸登場的是尚未落敗的地主隊國立清華大學,在自家主場迎戰小組排名第二的傳統強權國立東華大學,這場精彩對決至關重要,關乎誰能拿下分組第一進入複賽,觀眾席也來了不少同學為比賽炒熱氣氛。儘管東華來勢洶洶,每一球都來回許久,清大仍靠著精湛的攻防補位,以總比數3:1(25:16、24:26、25:16、25:13)成功收下預賽五連勝,以小組排名第一之姿晉級複賽。

甫開賽,清大便靠著大四學姊胡鈺瑄穩定的發球與團隊攻擊取得5:0領先,迫使東華教練喊出暫停,調整後東華隨即將比分追到5:4,清大劉海葳有效的重砲攻擊與團隊積極防守逐漸將比數拉開,以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開局清大位居落後,隨著游晨鈺幾次精彩的吊球與攔網,將比數反超至12:6,逼得東華教練再喊一次暫停,暫停過後東華慢慢將防守轉換成得分,兩邊你來我往,分數遲遲無法拉開,最後東華靠著攻擊和對方失誤成功逆轉,雙方戰成1:1平手。

清大游晨鈺攔網得分。攝/賴筱晴

清大游晨鈺攔網得分。攝/賴筱晴

第三局清大調整心態並有效減少失誤,逐漸找回團隊感覺,暑假才代表中華隊參加亞洲U20女子排球錦標賽的呂玟君也有幾次精彩的攻擊,多點開花的情形下清大再拿一局。決勝局清大趁著對方體力下滑,大三攻擊手廖欣怡與大一學妹張以蓁接連扣殺得分,率領團隊以25:13收下決勝局,擊退東華大學,將勝利留在自家主場。

談到第二局被逆轉的原因,清大胡鈺瑄提到,當時大家的心態太過急躁,一心想著要趕快贏球,反而頻頻出現失誤,所幸有及時修正,才順利將後面兩局拿下。清大施惠方教練表示,次局比分相當接近時,嘗試用換人策略,並以另一套陣容應戰,讓球員能夠藉此因應各種比賽情況,加上陣中今年有較多新秀球員,希望在預賽階段讓三名「小大一」有多一點的賽事經驗。

施教練也談到,今天雖然贏球,不過球隊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改善,複賽的對手實力通常差距不大,想在賽季中後段有更穩定的表現,就必須倚賴球隊整體的穩定輸出和即時修正的速度。

東華教練陳建穎表示,開賽後球隊就有把氣氛打出來,也成功拿下一局,雖然後半段體能消耗太多,已經無法有效攻擊,因此讓對手輕鬆的將比賽帶走,不過對於球員今天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教練也補充,目前陣中有球員受傷,因此預賽階段球員要分擔的任務相對龐大,待傷兵回歸,陣容必定更加完整,屆時也有更足夠的攻擊火力和防守能力應戰接下來的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