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連兩年獲季軍。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連兩年獲季軍。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決賽

臺師大3:1勝彰師大復仇 連兩年奪季軍

瀏覽次數

1118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季軍賽,28日在中原大學體育館登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拋開昨天不敵中原大學的陰霾,以正面心態對戰國立彰化師大,先丟第一局後連拿三局,以3:1(22:25、25:21、25:13、25:21)擊退彰師大,報了上季四強戰落敗、無緣連霸的一箭之仇,連兩年奪季軍。

彰師大開局透過穩定的接發球串聯起進攻端,黃士展與焦璿誠的強勢進攻,輔以及高打點的林昱丞突破對方,且派出吳國強對位臺師大黃正良,尚未進入狀態的臺師大孤掌難鳴,彰師大就以25:22拿下第一局。

臺師大許睿恩在網前熱開了機,次局以連續的攔網得分帶動球隊士氣,張祐晨、黃鷹則在攻擊端接續火力,舉球員劉佳昌也趁機偷襲得逞,臺師大建立起八分的領先優勢,並以25:21扳平戰局。

手感漸入佳境的黃正良在第三局沉穩應對彰師大的阻攔,並偕同張祐晨、許睿恩在第一防線壓迫對手,隨後兩人在發球端持續打亂對手節奏,尾盤拉出一波4:0的小高潮,黃鷹的火力持續注入,臺師大擴大比分差距,第三局再以25:13拿下取得聽牌。

彰師大在第四局改以年輕陣容應戰,施宗諭、莊子恒在前線貢獻攔網,吳國強、黃祈鈞、劉璟裕輪流站出來取分,但臺師大沒有退步,黃正良、陳建彰、張祐晨挺身而出幫球隊反超比數,臺師大最終靠著團隊合作贏下比賽。

「昨天四強戰結束以後,球員有點失落,我們也透過球隊會議鼓勵他們,不要放棄比賽,不論去年阻擋我們前進的是誰,我希望他們到最後都盡力去打好每場球賽,也很開心球員有把話聽進去。」臺師大教練張恩崇表示,即便今天開局球隊陷入亂流,失誤太多,但他能感受到球隊是以正向的態度去解決問題,在比賽中持續提升專注度。

此戰臺師大黃正良拿下25分、張祐晨14分、黃鷹與許睿恩各有10分的表現,而許睿恩其中7分來自攔網得分。

臺師大在上屆四強戰以2:3敗給彰師大,終止跨季56連勝紀錄、挑戰14連霸夢碎,而兩隊在本季預賽碰頭,臺師大也以1:3不敵臺師大,如今在季軍戰討回顏面抱回第三名;上季亞軍彰師大則以殿軍作收。


張恩崇提及,球隊上季遭到斷霸後,球員因為失去目標有些喪志,練球狀態不如預期,透過賽期間不斷調整才步入正軌。他也相當謝謝去年的隊長黃正良在球隊換血期及時歸隊穩定軍心,「這些球員都是很優秀的,怎麼把他們心態拉回正軌,是我要再努力的地方。」並展望這些新生代球員在下個球季,展現全新的面貌。

「我還是期待他們,如果明年重來,是可以更好的。」彰師大教練邱金治說道,在昨天士氣遭國北教大打擊後,如何調整心態面對今天的賽事絕對是關鍵,彰師大在賽事後半段放上年輕選手,邱金治坦言其實並無太多叮嚀,只希望他們放開打,也期盼他們下個球季有更佳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