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主控陳致豪攻下25分 表現關鍵助球隊奪首勝。攝/陳威樺

經國主控陳致豪攻下25分 表現關鍵助球隊奪首勝。攝/陳威樺

UBA

男二級預賽

經國防守帶動進攻 擊敗全勝北大奪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3418

在東南科技大學舉行的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生組北一區預賽,今(20)日來到第五天,經過昨天的休兵日,各隊都重振旗鼓,準備進行最後的衝刺以求晉級。本日首場比賽由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對上國立臺北大學,目前處於四連敗低潮的經國期望首勝開胡,爭取第五名晉級的機會。目標延續連勝氣勢保持不敗的北大,卻沒有料到經國使出渾身解數奮力拼戰,終場以83:78敗下陣來。

開賽由北大的大二中鋒王銘哲率先獲得兩分,但經國先從防守做起,利用幾次轉換快攻,羅章恩、蔡建宇成功得手,打出11:4的攻勢,逼迫北大必須先喊出暫停。暫停過後,經國持續採取策略性防守,不讓北大的主控周世加輕易接球,而北大過多單打導致命中率不佳,第一節結束20:10,經國領先。

第二節開始,雙方的命中率皆有所提升,北大的三年級前鋒張柏淞與經國得分主力羅章恩互相較勁,分差始終維持在十分內。後半節,北大在射手李皓暐兩顆三分的帶領下,將分差持續縮小,張柏淞積極的火鍋封阻擋下了經國上半場的最後一波攻勢,使北大中場僅落後兩分。

北大張柏淞積極切入。攝/陳威樺

北大張柏淞積極切入。攝/陳威樺

易籃後,北大進攻逐漸流暢,李惟恩、張柏淞的三分球幫助球隊首次超前,經國則靠著羅章恩、陳致豪同樣三分連發,再度拿回領先優勢,並帶著四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末節北大靠著王銘哲在禁區強力得分,始終緊咬分差;但經國羅章恩展現優異的突破能力,連續上籃得手不讓對手有絲毫機會,儘管整場攻下25分的主控陳致豪在最後一分鐘犯滿離場,仍靠著團隊防守鞏固勝局,終場以83:78拿下預賽首勝。


賽後,整場拿下26分的經國前鋒羅章恩說:「前面四場比賽球隊還在調整階段,可惜無法拿下勝利,但全隊還是希望能全力一拼贏下最後三場球,晉級複賽。」而談到今天自己的表現,羅章恩則謙虛表示,自己在處理球方面還是過於急躁,決勝期差點就因為自身失誤葬送整場比賽,還需要繼續調整加強。而北大隊長李惟恩表示,原先希望能夠贏下這場比賽,無奈團隊進攻過於急躁,防守又不夠壓迫,無法阻止對方射手得分,現在只能與明天的對手臺北市立大學強拚才有拿下分區第一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