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隊長李定謀單節投進6顆三分,率領球隊得分破百。攝/林皓緯

北商隊長李定謀單節投進6顆三分,率領球隊得分破百。攝/林皓緯

UBA

男二級預賽

臺科大體育館下起三分雨 北商大勝東南迎三連勝

瀏覽次數

747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30)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第三天賽程,由臺北商業大學與東南科技大學交手,雖然東南在開賽打出一波12:2的攻勢,但北商在暫停後及時回穩,在進攻端多點開花,最終以115:72帶走勝利,笑納預賽三連勝。

開賽東南狀態極佳,靠著余承哲連續命中兩顆三分球,帶領東南取得10分領先,迫使北商叫出暫停,而暫停過後北商周易暹挺身而出,一口氣連拿六分,首節打完北商反倒取得3分領先。次節雙方你來我往,雖然東南也一度超前比分,但半場結束北商仍以47:34領先東南。

東南余承哲攻下34分成為全場之最。攝/林皓緯

東南余承哲攻下34分成為全場之最。攝/林皓緯



易籃後,北商火力全開,團隊單節攻下35分,讓東南防線招架不住,而隊長李定謀單節投進6顆三分球,更是讓臺科體育館下起三分雨,也擴大領先分差,終場,北商就以43分的差距擊退東南。

本場比賽東南雖然吞敗,但余承哲的表現亮眼,個人投進7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34分,對此他表示,很開心能為團隊做出貢獻,不過可惜我們沒有把握領先優勢,大家沒有做好溝通,導致防守出現很多漏洞,也因為分數的壓力所以讓進攻端過於急躁,接下來的比賽會全力搶勝,希望能晉級複賽。

賽後北商教練李玉立說:「球員過於輕敵,打得不夠積極,無論對手是誰,都要拿出積極的態度,該贏幾分就要贏幾分,幸好後來外線有所發揮,才能將比分拉開。」而北商隊長李定謀表示,可能因為昨天贏球,所以大家的心態開始鬆懈,下半場趕快調整回來,終於打出自己的節奏。此外,我跟學弟王景礽在賽前有打賭,如果自己單節能投進6顆三分球,他就要請我吃一頓飯,期待他實現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