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強勢猛攻,直落二拔得勝利。攝/李偉廷

中興大學強勢猛攻,直落二拔得勝利。攝/李偉廷

UVL

一般男預賽

地主中興強勢猛攻 直落二拔得勝利

瀏覽次數

2653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MnD組預賽,今(6)日在國立中興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本日第二場比賽由國立中興大學出戰龍華科技大學。中興大學雖為社團性質球隊但靠著驚人的默契,團隊優異的防守帶動進攻機會,最終以2:0(25:16、25:12)奪得勝利。

首局前半,中興以7分之差將比數拉開,而龍華因比數差距擴大,加上防守默契欠佳,始終無法突破中興的進攻。後半段龍華慢慢回穩,積極攻擊中興場上漏洞,但中興的防守也是不遑多讓,以25:16拿到第一勝。

第二局,中興趁勝追擊,延續第一局氣勢,以快攻為主的進攻方式,讓中興吃下不少分數。龍華在場上防守頻頻出現漏洞,在比賽後半段,雖然有積極拿回發球權,卻沒有將此把握,發球連連出現失誤,最終讓中興以25:12,直落二擊敗龍華,收下勝利。

賽後中興大學教練王美麗表示,此次出賽的選手都是校內選拔脫穎而出的菁英,其中背號13號施旻杰,原本是公開一級的球員,因課業關係退出校隊,在這次選拔中表現亮眼,讓他再度披上中興戰袍。除了施旻杰與一些以往有打過校隊的選手外,其他選手都是因熱愛排球,自發性練習,參加比賽。相較於昨日與世新大學、中山醫大兩場比賽,王美麗認為,今日比賽有打回原有水準,即使有些失誤也臨危不亂,雖為社團型球隊但憑藉著共同愛好與向心力,才能在今天拿下這場比賽,期望日後比賽能越打越順利。

 

中興大學積極防守,金門大學仍不放棄奮力一搏。攝/李偉廷

中興大學積極防守,金門大學仍不放棄奮力一搏。攝/李偉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