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大阿拉薩23分16籃板。攝/大專體總

臺灣藝大阿拉薩23分16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阿拉薩雙十連6拉6沒很快樂因仍不過癮 臺藝5勝1敗瞄準返八強

瀏覽次數

994

大專體總

高雄 報導

新外援阿拉薩(Joof AlaSan)23分、16籃板,開季連6場「雙十」外帶4火鍋,持續縱橫禁區,上季第10臺藝大9日93:65擊敗僑光科大,5勝1敗結束110學年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第二階段,只差2至3勝即可重返睽違5季的八強。

本季升任臺藝大總教練的葛記豪說:「5勝1敗不很滿意,勉強接受,因季前設定第一目標是6連勝,但領先22分被世新逆轉,才吞下唯一敗。」

「小葛」說,還ok啦,接下來三、四兩個階段只要再拿3勝,理應可 再晉八強,這也是本季近程目標。

臺藝大最近一次晉八強是104學年,他們預賽9勝6敗排第七,八強決賽第一輪逢預賽第二臺科大,65:75失利,無緣四強,並列第五作收,接下來105、106連兩學年都掉第10,107第九、108第12吊車尾保級,上季才又回到第10。

對本階段的「阿拉薩旋風」不墜,葛記豪說,阿拉薩超積極,每場都想拚到底,且自訂目標,比方昨天輕鬆贏中科大,賽前他就說要拿30分,最終在打23分鐘達標,就換下休息。

至於今天,一樣一路領先,但他還是超認真,不想下來,一直到他連續失誤後,才自請換下,但1分鐘後他說ok了,又請纓上場。

阿拉薩先發32分鐘,含上半場打18分鐘拿13分、12籃板、3火鍋,早早就「雙十」,下半場再打14分鐘添10分、4籃板、1火鍋。

阿拉薩說:「我很想打,且渴望有好表現,儘管連續幾場數據都不錯,我仍不滿意,也不很高興,乃至不是很開心,也沒辦法快樂起來。」

阿拉薩說,他的目標是打職籃,不管何時可圓夢,且自認跟其他外援不一樣,也需要有不一樣表現,他強調;「教練有跟我說,不要急,先熟悉UBA乃至臺灣籃球文化、球風,再慢慢適應、調整,一定可以融入,我盡量做,但就是想打得更好、更投入。」

「麻吉」控衛曹薰襄17分、8籃板、8助攻,他說:「阿拉薩一直跟我要球,因他想打點、進攻,我可以配合就給,但籃球終究是團隊運動,不能只讓阿拉薩一個人玩,因目標是贏球、重返八強。」

從臺北商大到臺藝大,第5年打UBA的曹薰襄說,從不知八強是啥滋味,本季是他最後一季,肯定要圓夢,有機會更瞄準四強。

曹薰襄說:「理論上,季後應會投入選秀,因家人很關心,特別是之前,他們只知我愛打球,但從沒想過有職籃,乃至可成為工作的這種事。」

個性開朗、無所不談的他說,自己的興趣很廣泛,對理財也小關心,但眼前最重要的,仍是先率臺藝大重返八強,個人的選秀明年再說。

臺藝第三節拉出30:17攻勢,次第拉開差距,最終28分勝出,何柏勳13分、黃濬彥12分、余維豪10分,也功在贏球。

僑光開季5連敗,鍾凱聖13分、曾尚偉11分。

臺灣藝大曹薰襄17分8籃板8助攻。攝/大專體總

臺灣藝大曹薰襄17分8籃板8助攻。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