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壓迫防守展現極大嚇阻性。攝/劉柏均

中科壓迫防守展現極大嚇阻性。攝/劉柏均

UBA

一般女子組複賽

防守做起 劍指全國 中科勝中山醫邁出重要一步

瀏覽次數

930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複賽,今(20)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開打,本場由臺中科技大學對戰中山醫學大學,中科依靠團隊堅實的防守限制中山醫,加上全隊共九人有得分紀錄,中場便以73:35順利取得複賽首勝。

甫開賽中科便勢如破竹,於進攻則積極攻框,洪郁棋、林承萱等球員接連得分,助中科打出一波8:1的攻勢,於防守則祭出半場壓迫的策略,多次阻斷中山醫攻勢。而面對中科的包圍網,中山醫調整進攻策略,改以全場快速導傳尋找機會,並成功得分挽回頹勢。半場結束中科以39:19領先。

下半場中科再次由防守帶動進攻,造成對方失誤後以轉換快攻拿下分數,加上林采萱、許詠筑的好手感,進一步擴大差距。而中山醫隊長柴雅晴遠投近切欲助球隊拉近分差,個人第三節拿下11分,但無奈隊友手感不佳,多次出手盡墨。終場中科便以73:35奪得勝利。

中山醫隊長柴雅晴攻下全場最高的17分。攝/劉柏均

中山醫隊長柴雅晴攻下全場最高的17分。攝/劉柏均

 

中科教練張競業受訪指出,雖然取勝但球隊表現不如預期,「無謂的防守犯規還是太多!」,同時也期待球員以更高的標準看待自身,「既然目標是在全國取得好成績,更應該要鞭策自己。」他也提及後續訓練會更著重在基本功的落實與防守端的執行,以達成在全國賽取得佳績的目標。

中山醫隊長柴雅晴賽後坦言,面對中科肢體接觸頻繁的防守「一開始有點怕」,但冷靜過後嘗試以不同的策略攻框,也試圖以自身的進攻威脅創造隊友空檔機會,最後她更鼓勵隊友:「今天這場大家已經盡力,接下來的每一場會越來越好!」